不支持Flash

下届业余公开赛再现女子项目 冠军可参加职业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南海桃园杯”第20届中国业余公开赛今天上午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杨杰表示,下届中国业余公开赛将于2008年11月中旬举行,不仅再现女子项目的比赛,而且还考虑为获得冠军的球手提供参加大赛的优惠措施。

  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家一级的国际公开赛事,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业余赛事。与今年其他业余赛事相比,中国业余公开赛是少有的四轮比杆的大型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杨杰认为,这种四轮72洞的赛制对业余球手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中国业余公开赛办四轮的比赛,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有利于业余球手向职业球手道路的发展,让业余球手在体能、技战术等方面都与职业球手对接。第二,可以为中国国家队带来帮助,增加他们大赛的经验。”

  在之前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已经公开宣布,从第20届中国业余公开赛开始的连续六年,都由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联合承办、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而下一届(第21届)中国业余公开赛的比赛日程出炉,设定在2008年的11月中旬举行。

  虽然赛事的举办地没有变化,但是女子项目的角逐将重回下一届的中国业余公开赛。“由于我们这一次的中国业余公开赛筹备时间很短,又与女子球手参赛的时间有冲突,所以本届中国业余公开赛暂停女子项目的角逐。下一届的比赛,女子赛事将会增加。”杨杰表示。

  除了女子项目重回中国业余公开赛之外,赛事主办方还考虑为下一届的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提高优惠的措施。“为冠军提供优惠的措施,将是我们下一届赛事开始考虑的问题,主要还在于国外球手。获胜的国内球手,我们可以给他们参加国内职业赛事的资格。而国外球手,我们希望让他们宣传推广我们的赛事,让更好的国外球手来参加我们的比赛。获胜的国外球手,我们会考虑优惠的措施,考虑邀请卫冕冠军回来。”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