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度过挥杆调整低潮 亚梅斯向光明未来一步步靠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哥斯达黎加丛林中的山上的一所租住的房子向大海眺望,那一刻是那么明净。

  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的挥杆教练西恩-佛利(Sean Foley)在展望加拿大高尔夫球员新的一年时,他所提供的这一切信息全部是通过电子邮件,因为那里没有电话。

  “我认为史蒂芬已经准备好,在今年将展示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西恩-佛利预计说,“我已经见到了他的所有本领,他可以与任何人抗衡。”

  43岁的史蒂芬-亚梅斯星期四将在梅赛德斯锦标赛开始新赛季。他和同胞迈克-维尔都来到卡帕鲁亚,因为他们去年各自都赢得了一场美巡赛。梅赛德斯锦标赛仅限2007年美巡赛冠军参加。两位头牌选手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决定不参加这一场比赛。

  31位选手进入了阵容,其中13人以前从来没有打过种植园球场。按照概率来说,迈克-维尔与史蒂芬-亚梅斯打延长性的可能为1/930。很显然这比一场拥有156人阵容的比赛来说大多了,那样的概率为1/24,180。

  谈到史蒂芬-亚梅斯,他的三个美巡赛中最重要的一个是2006年球员锦标赛。在那场比赛中,他于最后一轮打出67杆,结果以6杆优势取得胜利。不少人都据此推论史蒂芬-亚梅斯一定觉得他能够在特定的一天中打败所有人。

  “人们说他应该从球员锦标赛中吸取经验。”西恩-佛利写道,“但是我争辩说:只要我们不能克服心中的疑虑——我们真的是非常脆弱的生物——高尔夫肯定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强调出来。”

  可是这一次史蒂芬-亚梅斯真的发生了改变,因为他有了自信。史蒂芬-亚梅斯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曾短暂领先,可是第七洞的三柏忌,以及最终打出的76杆就断绝了他的冠军希望。史蒂芬-亚梅斯最终获得并列第十名,冠军由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摘走。

  开始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老虎伍兹3杆,史蒂芬-亚梅斯与老虎伍兹最后一组出发,可是他很快便枯萎,再一次打出76杆,获得了并列12名。老虎伍兹取得了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胜利。

  西恩-佛利认为这些时刻对于史蒂芬-亚梅斯来说是正面的。他表示史蒂芬-亚梅斯取得的成绩“在内心中让他的信念得到巩固”,他的确可以打败任何顶尖高手。真的有时候很奇怪,一个顶级选手竟然不能从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的胜利上获得信心,反倒是两场输掉了的大满贯赛让他信心百倍。自然今年将决定史蒂芬-亚梅斯是否真的能发掘出自己的潜力,能否在赛事中,包括大满贯赛中更为持久稳定。史蒂芬-亚梅斯表示在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中,他挣扎的不是挥杆,而是心理。他已经与心理教练阿兰-费恩(Alan Fine)研究了这方面的问题。与此同时,史蒂芬-亚梅斯和西恩-佛利在近八个月的时间里也研究过同样的挥杆思路,调整了他原有的挥杆模式。

  星期四在夏威夷,远离在哥斯达黎加的教练,史蒂芬-亚梅斯将开始验证这一切。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