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攻果岭锦标赛落户破产桥 零下三度大牌炫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顶级球员习惯了到世界各个地方寻找舒适的环境过他们的小日子,可是国际攻果岭锦标赛(International Approach Championship)就为艰苦的旅行者布置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比赛环境。

  安置在佛罗伦萨举行,国际攻果岭锦标赛拥有一个精英阵容,参赛选手来自16个国家。他们竞争的头名奖金显得比较微薄,仅仅只有2.5万美元。赛事以攻击目标的形式展开,而场地位于一个非常怪诞的地方:历史悠久的古桥(Ponte Vecchio)上。

  修建于1345年,多年来供各种类型的商人使用,古桥现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每年到意大利这个历史古城来。

  根据当地传统,破产(bankruptcy)的概念就来源于古桥。

  那些负担不了税务的商人把他们的桌子抬到桥上来,销售他们破烂(rotto)家当(il banco)。这个词汇连接在一起就是“banco-rotto”,也就是英语中的“bankrupt”。当然这也意味着他们再也没什么东西可卖了。

  由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兰格率领,这些在国际攻果岭锦标赛上大秀高尔夫技艺的选手没有破产的风险,除了有可能因为自己的技术感到败兴之外。

  赛事概念由罗曼诺-波瑞提(Romano Boretti)首创,这个人经营着一家佛罗伦萨的服装公司,他希望从千禧年开始为佛罗伦萨制造一点壮观的景象。罗曼诺-波瑞提最终想到从老桥的城垛上打高尔夫。赛事过去了七年,其吸引力越来越大,到现在已经引来了世界的目光。

  赛事的规则很简单,然而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吸引到的选手包括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毕姆。这个美国人来到严寒的佛罗伦萨,而不是像他们的同伴那样躲在炉火旁边,又或者在世界哪一个角落晒太阳。

  球员需要在著名的老桥上将球击到50米到140米之外的果岭上,那些果岭大约有20平方英尺大小,位于意大利闻名的亚诺河中。

  这本身已经够艰难了,更无补于事的是数千名圣诞节前来观光的游客。他们经常都忽视高尔夫礼仪的存在,在击球的那一刻也不闭嘴。一些游客甚至在球员上杆的那一刹那亮起闪光灯。如果在正式比赛中,这样的行为是要受到严厉惩罚的。

  兰格和他的同胞没有怒发冲冠。德国人一心一意的典范,甚至在赛前乘坐的马车因为马匹开一段小车而走了弯路也没有激怒这位骑士。

  兰格进入了半决赛,可是在那里他却失败了。

  兰格说:“家人和我都计划在德国度圣诞节之前来意大利滑雪。我们想顺便先到佛罗伦萨来也不错。无论做什么事情,你总是想干漂亮。”

  英国选手大卫-林恩(David Lynn)和瑞士选手安德鲁-波瑟特(Andre Bossert)进入了决赛。在零下三度的气温中,后者决定穿三层衣服。他的决定为他带来了回报,最终他取得了胜利。

  “我猜想你现在可以叫我桥梁专家了。”波瑟特说。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