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冲:请做好冷水浴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02  高尔夫星期三

  文/吴学增

  在曼谷南郊的泰国乡村俱乐部,梁文冲终于站到了亚洲的颠峰。12月9日在VOLVO亚洲大师赛上,梁文冲凭借并列28名的成绩,7020美元的奖金确保了自己2007年亚巡赛奖金王的地位。阿冲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的历史,尽管在赛前,奖金榜上阿冲领先的优势很大,但是含蓄是中国人的传统,哪怕99%已经确定了,但最后一刻没有来临也决不张扬。

  我们为什么含蓄?含蓄是因为我们缺少自信,含蓄是因为我们成功的太少,含蓄是因为我们经历的挫折太多,我们不想一次次希望的期盼在一次次失望的结果中破灭,中国高球太需要成功,太需要张扬,太需要英雄,阿冲就是这样一个中国高球的英雄。

  这个奖金王是荣誉,是阿冲一年艰苦奋斗的结果,更是巨大的挑战。靠着这个奖金王,英国公开赛以WGC-CA锦标赛已经向阿冲招手了,当然还会包括四大满贯赛以及更多的国际赛事都可能向阿冲发出邀请。这是难得的机遇,更是比奖金王荣誉更加实际的奖励。记者采访中,阿冲表示明年将尽可能的去打美国以及欧洲的一些比赛,由于是亚巡赛奖金王,所以阿冲明年只要打机场亚巡赛就可以保留自己的参赛卡,而且欧巡赛、日巡赛阿冲还都有继续打的资格,但是明年,我们将会在美国更多的看到阿冲的身影,那里才是高尔夫的最高殿堂。

  不过问题来了,阿冲你做好失败的准备了吗?从去年参加国际高球赛到今年的PGA锦标赛以及普利司通邀请赛,阿冲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但是那并不是绝对的把握,如果发生了连续不能站稳脚跟的事情,阿冲能否接受突然的失败和心理冲突?毕竟征战美巡赛虽然是不错的心愿,但如果在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还有心力的情况下,而没有获得良好的结果,会有怎样的局面呢?阿冲请做好准备。

  事实上,需要做好准备的还有所有关注阿冲的高球爱好者、媒体以及所有关注中国高球的人,阿冲一次成功并不代表次次成功,他走到今天亚洲的颠峰也是他多年之功的积累,一旦明年在国际赛场上阿冲的成绩没有那么理想,所有人也不要失望,更不能求全责备。走出去就是成功,梁文冲在成绩上已经是中国高球的英雄,他更进一步证明的是一种做人,作为职业球员的信念。就算明年他的赛季不顺利,还可以有来年,更重要的是,中国高球界以及某些人,千万不能因为阿冲有所失败就失去冲击高尔夫最高殿堂的决心,坚定的信念以及执着的决心,才是阿冲奖金王的最高秘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