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高坛群赛争霸 汇丰赛菲尔独演TCL赛天鹅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8:51  高尔夫星期三

  群“赛”争霸

  如果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来形容2007年中国职业高坛,虽然有些夸张,但还是很形象的。这一年众多重量级国际赛事在中国上演,而国内赛事也是不甘寂寞,赛事“争锋”是高坛繁荣的主旋律,也是欣欣向荣的特征。虽然精彩的赛事最终都有结束的那天,但好消息是,明年他们还是继续回来的。

  汇丰冠军赛 米克尔森独演

  在前两届让大牌球手灰头灰脸地打包回家后,2007年的汇丰冠军赛总算让方方面面都长舒了一口气。在佘山,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世界第二米克尔森让人们见到了他神奇的短杆,他做到了老虎在中国没能作到的事情,尽管是在延长赛上才分胜负,可是,最后的胜利依然是属于他的,这就足够。

  老虎没来佘山,让2007年汇丰冠军赛虽然损失了一些看老虎的伪球迷,却使得汇丰冠军赛更加纯粹,那些围堵米克尔森的球迷,那可是实打实的铁杆球迷。在现场,你听到的多是对他球技的评论,那个专业,让场内外的人们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个专业的大赛,更纯粹的大赛。唯一不够和谐的是,卫冕冠军杨允银居然在规则上掉链子,在第三轮签错记分卡,被DQ,眼睁睁地看着抢钱机会丢失。

  世界杯 观澜湖时代的开始

  在千呼万唤后,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终于来了。在时隔12年后,当世界杯再次来到中国,来到观澜湖时,它面对的已是一个全新的中国高尔夫人群。中国队的张连伟参加过这2届世界杯,他对媒体表示,与1995年赛事相比,不仅观众多很多,更重要的是,球场上的BP机声、手机声少了许多,更没有球迷拥上果岭看球的无序。这也标志着,随着世界杯这样的赛事的逐渐增多,中国球迷已经慢慢成熟起来。追随张梁组合的球迷是梁文冲职业生涯中最多的,这在别的赛事上或许鲜见,但是在世界杯这种国家荣耀至上的赛事,却必定会成为传统。最终张、梁组合并列11位成绩成就了中国高球历史新的高度。

  TCL精英赛的天鹅绝唱

  在2005年,TCL精英赛是作为首家由国内企业冠名赞助的欧巡赛形象出现的。赛事在当年造成的轰动,可谓天下皆知。但是,数风流人物,俱往矣。当人们扫视08年欧巡赛赛程的时候,名单上已无该赛事。由此,2007年TCL精英赛也就成为天鹅绝唱。

  VOVLO中国公开赛 中国月的开始

  国际高坛2007年轰轰烈烈的“中国月”正是从VOVLO中国公开赛开始的。有关“中国月”的说法,在2006年即有传出,但是,到了2007年赛季才更见锋芒。自VOVLO中国公开赛,到宝马亚洲公开赛,再到华 彬北京公开赛,连续三周,球手都可以在中国参加大赛。这样的叙事方式,在2008年赛季会再次延续。

  本次VOVLO中国公开赛无愧于国家公开赛的名声,一共有25名中国球手参赛,最后两天的决赛也有7人入围。18岁的韩韧以业余球手身份杀入决赛,还因此挽救了其余10名球手的决赛资格,更成为一时佳话。遗憾的是,夺冠呼声很高的梁文冲未能再现张连伟在赢得新加坡大师赛后再赢中国公开赛的传奇。

  宝马亚洲公开赛 属于杰奎琳的一定错不了

  在参加宝马亚洲公开赛之前,法国球手杰奎琳已经在VOVLO中国公开赛上领先过,最终却被奥地利球手布莱尔笑到了最后。到了汤臣球会,他再也没有给其他人翻盘的机会——尽管在后面的追兵包括恩尼-艾尔斯、古森、蒙哥马利、保罗•卡西以及卫冕冠军康斯塔诺。在开赛前,赛事方一度摆出过“八星闹汤臣”的璇玑图。在最后一洞,当香槟酒混合着雨水撒向杰奎琳时,那种痛快淋漓,实在一洗杰奎琳之前一周的失落。

  事实上,在前两轮,人们的焦点一度落在了人气王约瀚-达利的身上,不过,拿了出场费的达利却连晋级都没有作到,没头没脸地去到华 彬庄园参加北京公开赛。

  瑞银香港公开赛开打 梁文冲的心落地

  在打完香港公开赛后,梁文冲的心情平稳了许多。在紧赶慢赶大半年后,凭借着这一站第15名的3万多美金的贡献,他在亚巡赛奖金王的道路上甩开了竞争者,最近距离的竞争者能够翻盘的概率不会高于1%。他最终的登顶奖金王,香港公开赛可谓最后一“冲”。

  北京公开赛 达利成卖点

  在汤臣输得没头没脸的约瀚-达利,总算在华 彬庄园挽回了面子,他在赛事首轮打出-5杆的成绩,一下子冲到第三,虽然此后状态不再,却让球迷们不会再有周末看不到达利的担忧。赛事期间,恰逢达利生日,华 彬庄园也极为配合地为达利放起了烟花。

  美的中国精英赛 原来赛事可以更美的

  在赛事的第三年,美的中国精英赛实现了大变身,名字没变,赛事规格已从中巡赛升格为亚巡赛,总奖金也提升为40万美金。据赛事主办者介绍,这一赛事还可能进一步升级为欧巡赛。或许,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的说法,套在美的中国精英赛上刚刚好。

  不断变化的中巡赛

  今年的中巡赛充满着变数,首先是赛季开始时间一变再变,从年初一直拖到了5月上旬才算开始,不过总算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头。索非特酒店的赞助出手,从实物到现金,这算是中巡赛三年来比较大的额外收入,而首站冠军吴康春也是一个人物,终于打破了张连伟、李超等人对中巡赛冠军的垄断,此外青年球手刘俊峰的一个“双鹰”也创造了中巡赛的历史。之后,中巡赛经历了张连伟42岁生日在青岛夺冠、广州闷热的桑拿天的考验、李超前半段状态的低迷以及后半程大反攻获得奖金王神奇,当然也少不了对外开放,邀请港澳台高协推荐球员来参加比赛,之间有过大陆球员的抗议波折。年度最后一站北京站的比赛上,霜冻球场导致比赛中断延期等突然状况让赛事多了一些关注点,香港职业球员史督华则一不小心成为在中巡赛上首次亮相的外国人面孔。2007赛季欧迷茄中巡赛就这样结束了,而明年10场赛事则是对国内球员的继续再造,值得关注。

  拿“奖金”的俱乐部联赛

  中国有自己特殊的国情,有自己特色的改革开放,高尔夫领域也是一样,在高协的大力推动下,2007别克高尔夫俱乐部联赛隆重开张,以俱乐部为单位的体制也算一项创举,分区选拔赛众多俱乐部纷争也算是热闹,各个球队无所不用的召集“人马”则成为相当大的争议,不过最大的创意则是,业余赛事有了“奖金”。中国人的创意是无穷的,奖金可以不叫做奖金,而是“补贴”。这样宁波启新队成为首届联赛的冠军,拿走了20万元人民币的“补贴”还有一辆别克商务车,总共106万的“补贴”也算是对前10名代表队的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