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台北黄贤雯二次前往内地 感叹大陆比赛好处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现在深圳沙河球会的中国台北球手黄贤雯已经是第二次到中国内地角逐比赛了,但是这位17岁的球手还是显得一脸的兴奋,因为在本周举行的首届中信银行“两岸三地”青少年挑战赛上,黄贤雯不仅可以感受大陆良好的比赛环境,而且还能增加与大陆、港澳球手的友谊。

  “这是首次与大陆、港澳球手进行挑战赛,大家的友谊是第一位的。”17岁的黄贤雯刚刚在中国台北举行的宏基青少年精英比洞赛击败了2号种子叶可蓁,获得了第4名。但是本周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首届中信银行“两岸三地”青少年挑战赛,状态正佳的黄贤雯首先想到的却是通过比赛来增加友谊。

  “我在这次比赛中看到了大陆球手王欣,能够再次见到她,我感到蛮惊讶,很高兴!”这是黄贤雯继上个月参加业巡赛总决赛中信地产站之后第二次在大陆参加比赛。在那场比赛中,黄贤雯获得并列第6名,来自广州的13岁小将王欣则获得第3名。

  虽然在业巡赛上输给了王欣,但是此番第二次前往大陆参赛的黄贤雯却没有丝毫要“复仇”的想法,对于她来说,能够到大陆参加比赛已经是一次令人兴奋的经历。

  “这边的比赛办得太好了,很照顾球手,打练习场的球是免费的,饮水也是免费的……这里的竞争环境很好,很高兴再次过来比赛。”

  黄贤雯在中国台北女子业余球手积分榜上排名第7,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她没有给自己制定目标。不过,她表示,如果表现出色,还是能够获得一些小鸟球。

  “这个球场很不错,有几个洞都是蛮有机会抓小鸟的,比如11、13、14、15和16洞。不过,前9洞比后9洞更有挑战性,有一些洞有两个球道,因此开球的准确度要求高,另外果岭比较大,也是一个难度。”

  虽然17岁的黄贤雯是参加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中国台北队的女子球手,但是她的球龄只有三年。“14岁的时候,我妈妈将她的球杆给我玩,我一拿起7号铁,就成功地将球打出去,虽然距离不远,但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开始打高尔夫球了。”

  由于学高尔夫球的起步较晚,黄贤雯在年龄方面一点也不占优,但是这反而刺激她更加努力学球。黄贤雯已经跻身中国台北的女子业余球手前十名的行列,将来她还将冲击更远大的目标。

  “我希望转职业之后能够打LPGA,当然,我也很崇拜墨西哥的奥查娅。她打球很轻松,打不好的时候也不会很愤怒。”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