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度最佳一杆卡布雷拉终获奖项 欧巡年终盘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02  新浪体育
年度最佳一杆卡布雷拉终获奖项欧巡年终盘点(2)



  新浪体育讯 到了年终总结,各大奖项相继出炉。比起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的风光八面,同样创造纪录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却要冷清很多。不过,在欧巡赛2007年年度最佳一杆的评选中,卡布雷拉终于依靠在奥克芒第15洞引人入胜的攻果岭一杆,获得了该奖项。

  在奥克芒举行的2007年美国公开赛上,阿根廷人卡布雷拉在最后一轮的第15洞,从169码外用9号铁攻果岭,结果将球打到洞口后边的18英尺处,使他拿下了关键的小鸟球。

  这记在关键时刻打出的精准铁杆,不仅让卡布雷拉成为40年来首位赢得大满贯的阿根廷球手,而且被评为欧巡赛2007年的年度最佳一杆。

  卡布雷拉说:“当时到球洞的距离,非常适合9号铁,我能够稍微加一些右曲就可以攻到球洞附近。从我后来的反应你可以马上判断出,我几乎直接击球进洞。我跟高兴留下了很短的距离,让我拿下小鸟球,这让我在剩下3洞的情况下获得三杆的领先优势。现在回想起来,那杆也许是我在最后一轮打出的最重要的一杆。”

  在欧巡赛2007年年度最佳一杆的评选中,排名第二位的是11月的最佳一杆获胜者--克拉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这位北爱尔兰球手在2007年VOLVO大师赛的最后一轮的第17洞打出信天翁。

  当时,麦克道尔在剩下两洞的情况下落后领先者三杆,在难度较高的五杆洞第17洞,麦克道尔面对186码攻果岭的距离,而且还要避开果岭旁边的水障碍。结果,他用7号铁直攻,球弹跳之后滚进了洞杯,令其获得了信天翁,这也是欧巡赛历史上的第2只信天翁。可惜,由于麦克道尔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最终无缘冠军,获得并列第4名。

  英格兰人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在首届葡萄牙名人赛最后一轮第12洞打出的第二杆,则在评选中位居第三位。当时,韦伯斯特用4号铁越过水障碍,将球打到距离洞口的10英尺处,接着得到了关键的老鹰球,阻挡了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的追赶,最终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

  欧巡赛年度最佳一杆的评选团是由广播电视、媒体以及欧巡赛组成,只有每个月的最佳击球才能进入年度最佳一杆的评选。

  下面是2007年欧巡赛月度最佳击球的获得者:

  1月:南非球手雷蒂夫-古森(Retief Goosen)

  2月:芬兰球手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

  3月:南非球手安东尼-黑格(Anton Haig)

  4月:南非球手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

  5月:英格兰球手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

  6月:阿根廷球手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

  7月:爱尔兰球手帕德瑞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

  8月:芬兰球手米科-艾龙能(Mikko Illonen)

  9月:澳大利亚球手布雷特-拉姆福德(Brett Rumford)

  10月:英格兰球手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

  11月:北爱尔兰球手克拉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