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丰赛菲尔爱江山更爱美人 世界杯中国创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02  《高球先生》

  汇丰冠军赛

  时间:2007年11月08日-11日

  地点: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

  总奖金: 500万美元

  冠军 米克尔森

  亚军 菲舍尔

  季军 维斯特伍德

  11月11日,单身的中国人将这天编排为“光棍节”。在上海佘山,最具想象力的人也没有想到“导演”的戏是这样安排的——一波三折、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这出戏好看。

  胜利者:米克尔森和第18洞

  “小鱼”费舍尔(fisher)取下帽子,向观众挥手致意,脸上浮现出抑制不住的微笑,他有理由这么开心,最后一洞,领先米克尔森一杆,而且对手的小白球还在水里“游泳”。电视评论员已经做出了最不厚道的结论,“看来比赛结束了,汇丰冠军赛大牌选手还是不能夺冠。”仅仅几分钟后,他们惋惜的语气就变成了惊奇的呼声,“这样的结果绝对可以载入

高尔夫的历史。”

  这种戏剧性的结果其实早在最后一轮刚开始就埋下了伏笔,但全剧的高潮发生在最后一洞,在进入最后一洞时,费舍尔领先米克尔森一杆。

  第二杆:费舍尔切杆,球进果岭上方的长草区;米克尔森选择直攻旗杆位,结果,不幸落水。

  第三杆:费舍尔长草里切杆,落点不错,但令人意外的是,小白球速度奇快,直奔水池而去,最终落水;米克尔森被罚杆,抛球。

  第四杆:费舍尔被罚杆,抛球,由于坡度较大,竟然放置很久,球才稳住;米克尔森切杆,安全上果岭,离洞口约十码左右。

  第五杆:费舍尔切杆,力度太大,小白球急速滚动,位置不理想;米克尔森推杆,至洞口,未进。全场哗然。

  第六杆:费舍尔长推,球再次划洞而过;米克尔森推杆,球进,吃到帕忌。

  第七杆:费舍尔推杆进洞,双帕忌。

  此时,费舍尔和米克尔森成绩同为-10杆,比赛进入加洞赛,同时进入加洞赛的还有英国选手维斯特伍德。

  加洞赛时,18号洞的水障碍再次张开它的“獠牙”,笑纳了维斯特伍德的小白球,倒是沉稳的米克尔森心态平和,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场由欧巡赛、亚巡赛、南非巡回赛和澳大利亚巡回赛共同认可的汇丰冠军赛,他因此拿到了83.33万美元。

  纵观整场比赛,取得胜利的米克尔森固然可喜,但吞掉三个小白球的18号洞也名声大噪。

  球场外:爱江山更爱美人

  对于很多单身的中国人而言,他们喜欢把11月11日称为自己的节日,但显然 ,汇丰冠军赛的冠、亚军是不会理会的。很多人还记得2005年赢得PGA锦标赛后,米克尔森和妻子艾米在18洞果岭拥吻的镜头,在当天赢得冠军之后,米克尔森并没有选择到媒体中心接受采访,而是在会馆与太太艾米深情地拥抱在一起,两人当着众多宾客的面亲吻了起来。那不是短短的一吻,而是非常炽热、非常亲密的缠绵。联想到1999年在松树丛2号球场参加美国公开赛时米克尔森带着BP机,一旦妻子临产,他便会放弃比赛,哪怕他有可能在那场比赛中取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米克尔森确实是个顾家的男人。

  费舍尔确实需要一笔钱,本月的23号便是他的婚礼,虽然他没有米克尔森那么幸福——功成名就,美人相伴。但汇丰冠军赛并列第二名299,893.79欧元和新婚也确实能抚慰他失却冠军的痛楚。

  

世界杯 中国军团创历史最佳

  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

  球场:观澜湖奥拉沙宝

  时间:2007.11.22-25

  奖金: 万美元

  冠军:苏格兰(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

  延长赛苏格兰笑到最后

  作为传统意义上的高尔夫故乡,苏格兰却从来没有赢得过世界杯。星期天的观澜湖,面对蜂拥而来的中国观众,苏格兰队终于在延长赛中得偿所愿,第一次赢得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这一次胜利不仅补偿了去年在巴巴多斯延长赛中败给德国队的失落,苏格兰队更因此获得了160万美元。

  似乎只有延长赛才能调足观众的胃口,今年几次大赛的冠军都是通过延长赛决出胜负,这次的世界杯也不例外。作为前三轮的领先者,美国队第四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但在最后一洞却被一路苦苦追赶的苏格兰队追平,四轮过后双方以263杆(63-68-66-66),低于标准杆25杆打成平手。

  延长赛的前两个洞,双方难分高下,美国队在第三个加洞赛遗憾地吞下双柏忌,倒是沉稳的苏格兰队中力保不失,笑到了最后。

  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将成绩归功于四人二球赛,而那正是他们夺得冠军的关键所在。

  中国军团创历史佳绩

  家门作战,面对千千万万的家乡球迷,梁文冲说他在这里见到了参赛以来最多的观众数。毫无疑问,张梁二人所受到的礼遇是其他球星所无法比拟的。

  2001年,张连伟、梁文冲搭档在日本参加世界杯时取得并列17名的成绩。这一次,张连伟、梁文冲的合作再次擦出了火花,虽然在星期五的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但在第四轮的战役他们中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最终以271杆(65-71-67-68),低于标准杆17杆,获得并列第11名。这是中国队在高尔夫世界杯上的最好战绩。

  虽然观众对张连伟和梁文冲的比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张连伟就表示他不介意:“我以前说过我们需要观众来‘骚扰’我们。

  对于这次比赛的表现,张梁二人的自我评价是90分。

  “兄弟情深”齐战世界杯

  在世界杯上,除了有张梁二人的“兄弟情深”之外,其他球队也不乏兄弟友谊。

  英国组合伊恩-保尔特与罗斯在第二轮为球迷们带来的是“黑白配”。第四轮他们“黑红配”继续谋杀摄影师的菲林。这两名球员曾是室友,交情已经有8年之久,他们曾住在同一个宿舍。此后,两人在打比赛时经常住在一起,形影不离。

  代表美国队出战的两名选手维克利和斯洛库姆年纪只相差几个月,都是美国南方人,他们在高中就是同一个学校的好朋友。

  说起亲兄弟,世界杯上还真有一对,

意大利队的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和埃多奥多-莫利纳利。哥哥埃多奥多比弟弟弗兰西斯科大一岁多,却比弟弟晚成为职业选手。他们来自意大利一个高尔夫世家,从小就学打高尔夫。正牌兄弟就是不一样,兄弟俩球场上很多动作都一样,走路也是齐头并进,相当亲密。

  丹麦队两个球员都姓汉森,让人猜测他们是兄弟。韩国的李承非常照顾今年才21岁的搭档李承浩,不过,这两对看上去比亲兄弟还亲的选手都不是兄弟,只能算家门。李承的亲哥哥也来参加这次世界杯了,不过不是搭档,是球童。李承先天性失聪,哥哥不仅要照顾他比赛,还要照顾他生活。在球场上,李承用唇语和手势跟哥哥沟通,再由他哥哥翻译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