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5:5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科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荣誉不仅仅归功于我的努力!”中国高尔夫名将梁文冲以一个冠军、八次前十和532590美元总奖金的骄人成绩加冕2007年度亚巡赛“奖金王”的称号,成为第一位实现这一成就的中国球员。昨天,刚刚收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贺电的梁文冲接受晶报记者专访时,展示出自己一向的感恩之心。

  本月9日,随着亚巡赛最后一站比赛VOLVO大师赛收杆,梁文冲以532590美元总奖金加冕了本年度亚巡赛“奖金王”的称号。对于只有短短20多年历史的中国高尔夫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没有今天中国高尔夫的蓬勃发展,没有中山温泉球会一向以来对我的支持,没有张连伟等老大哥对我的鼓励,我不可能取得这样的突破。”梁文冲说。

  今年3月,梁文冲摘取新加坡大师赛冠军,成为中国内地荣膺欧巡赛桂冠的第二人。“这次夺冠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梁文冲说,“5月的澳门公开赛上,当我在亚巡赛的总奖金超过了本来居首位的南非选手安东·海格后,我认准了冲击‘奖金王’的目标。”今年下半年,梁文冲调整了自己的作战策略,决定放弃一些欧巡赛,而专注于亚巡赛。

  头顶又多了一项光环的梁文冲没有停息,目前他正在自己的“老窝”中山温泉球会进行训练。谈及明年的计划,他坦言重心将放在欧巡赛上,“至少参加15站以上的比赛吧。”他同时期待借助亚巡赛“奖金王”的佳绩,受邀参加一些美巡赛赛事,“目前我的经纪人正在帮我联系美国方面,已经落实的有1月份在夏威夷举行的索尼公开赛。”

  “每次出国打比赛,能与那么多来自国外的高手在一起,我总是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在‘奖金王’颁奖晚会上,很多外国官员和记者都来祝贺我,那一刻,这一年的苦和累顷刻间都烟消云散,我真的感觉中国高尔夫不仅仅是我一个球手在战斗!”梁文冲期待着,叶剑峰等一代新锐茁壮成长,为中国高尔夫带来百花齐放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