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会声音-一切从头 迎接挑战与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者:人大高尔夫EMBA某学员

  个人扫描:曾在广告公司、贸易公司、能源公司、房地产销售公司历任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职,04年投资进入高尔夫行业,历任高尔夫球会副总经理、总经理。

  5年,从门外汉到业内人

  也许我的经历在高尔夫行业而言是丰富的,也是特殊的。因为和大多数的高尔夫业内人相比,我并没有经历他们那样的从高尔夫基层做起,然后一步步攀升至总经理的过程。所以,与他们相比,我的高尔夫的积淀是不够的。02年,进入高尔夫行业,当时的我对于高尔夫没有太多的概念。在球会的建设过程中、运作过程中,我一边看着别人,一边自我学习;一边自我摸索,一边自我总结,一步步地梳理对高尔夫的认识,一点点积累对高尔夫经营管理的理解。

  5年的时间,通过实践总结,慢慢地摸到了球会经营管理的一些思路。球会也在这几年的发展中,逐渐成为了

高尔夫行业的一支新兴力量。球会无论是在球场品质、球场环境、运营管理还是市场推广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了当地的某种代表与旗帜。

  一切从头,迎接挑战

  高尔夫对我而言,完全是一个零的开始,而且是作为高起点的零开始。从一开始接触高尔夫,就被放在了副总经理的位置。当时的压力对我而言是巨大的。不仅仅不知道高尔夫的门道,更不懂得球会的经营管理。

  我跑遍全国各大知名高尔夫球会,去学习他们的运作,去看他们球会的管理,尤其学习北京、上海、广东等高尔夫最为发达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城市的运作之道。

  我拜访当地运作成功的其他球会,去向他们请教取经,通过他们了解我们区域的高尔夫发展环境以及区域的目标消费人群的需求,寻找我们球会与其他球会的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5年来,我一直保持着和高尔夫业内人士的沟通交流以及媒体人士的沟通,通过媒体了解行业的发展态势,通过业内人士了解更多优秀球会的经营管理方法。

  正是从头开始就一直坚持的学习、交流、请教,才让我今天站在了如此的平台,也打造了如此的平台。

  收获成功,只为站在更高

  5年的发展,无论是个人还是球会都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种混沌。但是,与国内外的一流球会相比,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一步的提升。无论是在系统的管理知识领域还是球会经营管理实践方面我们都有着太多的提升空间。

  作为一个高尔夫球场的建设者和经营管理者,在非专业出身的情况下,非常需要进行高尔夫正规、系统的专业学习。从理论的高度,重新审视我所管理的高尔夫俱乐部,通过案例沟通,经验交流吸取更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手段,以指导我所在的球会稳步、高效的成长。

  人大高尔夫EMBA课程班,恰恰给予了我一个向国内一流球会总经理们请教沟通的平台,同时也给予了我一个充分了解国外球会经营管理方法的平台,除此之外,还可以学到更为系统的专业的高尔夫管理知识以及系统的企业管理知识。

  我相信这个平台可以让我以及球会都收获更多的成功,从而站在更高的起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