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猛虎面前 无人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舒非报道 尽管赛前绝口不提目标,但老虎一下山就是如此凶猛:打破舍伍德乡村球场纪录、54洞取得6杆领先……67、62、67,这就是老虎前三天交出的成绩单。来参加老虎的目标世界挑战赛的另外15个球员都明白,他们又一次成为了老虎的陪衬。

  “明天别的球员要怎样才能超过你?”15日的第三轮后,面对这个问题,老虎的答案是:“嗯……多打些小鸟吧。”

  而在其他球员心目中,这个问题甚至没有答案。“也许扎克(约翰逊)或者亨里克(斯藤森)需要超水平发挥,才有可能在周日让老虎感觉到压力。”落后6杆的福瑞克三轮后位于单独第二,但他在提及冠军竞争者时唯独没有提及自己。

  其他两人也都很谦虚。“落后7杆,太多了。”位于单独第三的美国大师赛冠军扎克·约翰逊说,“你还要看看领先者是谁,通常情况下你只用打好自己的球,但如果是老虎处在前面,那就不同了。”而落后8杆的斯藤森则直言:“现在似乎我们是在为亚军而战,大家都知道他根本就不可能高于标准杆,所以我只想能追上福瑞克和约翰逊。”

  其实,至少在第三天福瑞克曾经有过机会接近伍兹。与老虎同组的福瑞克一度只落后伍兹3杆,而在第14洞老虎第二杆击中沙坑,第三杆切上果岭却留下了一记35英尺的长推杆,如果推杆不进领先优势会缩小到2杆。但老虎精准的长推杆彻底打击了福瑞克的信心。世界第二接下来第15洞的发球落水,这洞吞下了双柏忌,冠军悬念结束了。在伍兹11年的职业生涯中,进入最后一轮领先1杆以上从来没有失手过。老虎已经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赢了三次,几乎毫无疑问,这将是第4次。

  在周五的第二轮,伍兹刚刚打破了球场纪录。8只小鸟、一只老鹰,没有柏忌,62杆的成绩打破了原来由三个人共同保持的63杆原球场纪录,而当天其他球员中最好成绩仅为67杆。那天过后老虎握有4杆优势,一举奠定胜局。显然,老虎今年的卫冕并不过瘾,他甚至动起了明年将比赛推迟一周的念头:“我想明年把比赛放到圣诞节前一周举行,这样欧巡在南非的比赛也结束了,或许可以吸引到更强大的阵容。”

  但被问到是否愿意美国大师赛下周就开打时,伍兹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做。”伍兹透露,他真的整整两个月没摸球杆,直到一周半以前才开始恢复练习。

  10天的功课,虎牙就已经如此犀利,这不能不说是其他球员的悲哀。看看今年一直叫嚣着打虎的南非人萨巴蒂尼吧,这两个月他倒是没歇着,但这次却前三轮交出+18杆,足足落后老虎36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