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现江湖便新闻不断 老虎要做美巡赛药检急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21  体坛周报

  老虎归来不言赛

  特约记者舒非报道

  对于高尔夫而言,离开老虎的日子始终有些沉闷。联邦快递杯结束后,10月份没有任何星光的“秋季竞赛”的美巡赛被欧巡甚至亚巡抢去了风头,直到现在2007赛季真正要落幕的最后一周。在休息了两个多月后,老虎伍兹终于重现江湖,尽管这更多只是场表演性质的赛事——他自己作东的目标世界挑战赛。

  老虎出现就会有新闻,更何况他已经在公众面前消失了两个多月——自9月底的总统杯后,伍兹就放下了球杆,当然这要感谢今年美巡赛推出的联邦快递杯。以往每年的11月是老虎海外淘金的时间,但今年刚刚添了千金的老虎这两个多月完全留给了家庭生活。赛前的发布会,有关这次比赛的话题全被记者们无视,大家都在关心伍兹这两个月过得怎么样。

  “我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因为我休息了两个多月。”伍兹说:“没有比赛,我有机会好好锻炼身体,健身房里的练习并不比球场上轻松,我的体重没有增加,实际上我还瘦了一些。”有人问家里的小公主是不是已经会叫爸爸了,“不,不,”老虎说,“她才五个半月。”

  老虎没有具体谈这次世界挑战赛的话题,倒是对自己的2007赛季和即将到来的2008说了很多。当然,这并不影响这周阵容强大的事实,只是大家都不是太在乎这样一场贺岁的表演赛。出现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的16人,当然都得配得上老虎邀请的名号。包括世界排名第三的福瑞克、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扎克·约翰逊、今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在内,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中有一半前来为老虎捧场,其中比较让人意外的是,老虎请来了今年多次挑衅他的南非人萨巴蒂尼。这项比赛总奖金也很丰厚——575万美元,冠军将拿走135万美元,倒数第一也将会有17万美元过节费,而赛事的所有收入将捐给老虎基金会。去年,老虎在这里以4杆优势赢得了个人第三座目标世界挑战赛奖杯。

  不要以为老虎这次回来露一脸就代表他重新出山了,实际上在世界挑战赛后,老虎又将进入另外一个假期——直到一月底的别克邀请赛我们才会重新见到他的身影。由于女儿的诞生,老虎明年的赛程只会更加紧凑——在新闻发布会上,老虎明确表示拒绝欧巡2009年推出的迪拜锦标赛,他表示不会为那场1000万美元总奖金的比赛去做一名欧巡会员,因为老虎如果要达到每年11场欧巡的数量,还要在四大满贯和三场WGC之外多打4场欧巡赛。“这样两头跑,看上去会有把你累坏的趋势。”

  就在老虎重出江湖的这周,他毫无悬念地又一次被美巡赛评为年度最佳球员,这也是世界第一连续第三年赢得这一奖项,也是他职业生涯11年以来第9次获得这一殊荣。另一个新闻一样没有太大悬念——在新闻发布会上伍兹透露,美巡赛的反违禁药物手册已经发到了每位美巡球员的手中,从明年7月8日开始,美巡赛将开始对参赛球员进行违禁药物测试。

  “没想到手册这么厚,我现在还没有读到违禁药物名单那一章,我想每个人都需要时间去阅读它。”老虎在药物检测方面一直是急先锋,美巡赛最终决定开始药检也是与老虎的倡议分不开的,“我想实行这个对巡回赛是有帮助的,至少它不会伤害这项运动。”伍兹说。美巡赛上个月公布了违禁药品的名单,而这本寄给球员的指导手册只是美巡赛反兴奋剂教育项目的一部分——这个教育项目将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球员还将被要求出席一个安排于明年1月的反违禁药品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