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正确对待挥杆注意力 消除紧张击球距离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技-正确对待挥杆注意力 消除紧张击球距离更远

  1. 将注意力集中在收杆上,减轻挥杆中的焦虑

球技-正确对待挥杆注意力消除紧张击球距离更远

  许多业余选手非常担心挥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握杆、瞄准、姿势,等等),以致于忘记了挥杆的整个目标,即:准确而有力的地击球。让我来介绍一个减轻这种焦虑的办法:将注意力集中在挥杆的结束动作上。

  如果你有时间研究、分析,并评论不最后的姿势,你将形成一种从哪儿开始挥杆,到哪儿结束的观念——更不要说增加使实际挥杆发生的可能性了。

  这儿有种改善挥杆的练习。从瞄球开始到上杆,直到下杆,击球,送杆最后收杆。保持挥杆结束姿势几秒钟,然后重复整个过程。但你做这个姿势的时候,检查挥杆结束时的因素都各就各位。

  如果头脑中没有挥杆结束的概念,那么就像没有目的地的旅行。头脑中建立了这个观念,你的挥杆技术就会逐渐进步。挥杆结束正确姿势的考察参照点如下:

  ◇ 保持良好的平衡性;

  ◇ 将身体重量转移到了左侧;

  ◇ 膝部接触;

  ◇ 皮带扣对着目标;

  ◇ 球杆在左肩的左边;

  ◇ 右臂伸直,右腕平直。

  2. 将注意力移到球的后方,确保转身有力击球距离更远

球技-正确对待挥杆注意力消除紧张击球距离更远

  大多数高尔夫球手上的第一堂课就是“用眼睛盯住球”。在这儿,我提供一个很好的建议:将注意力移到球的后面(如图所示)。

  你也许会说:这是异端邪说。我不这样认为,因为:用肩部的完全转动上杆,正确转移身体重量的时候,球手的胸部或者胸骨将在瞄准线的后方(到底离球多远要看球手的柔韧性)。

  如果高尔夫球手在上杆的时候要移动到身体的左侧或者右侧,但是将眼睛锁定在球上,这就会使其脊椎倾角,或者发生反转,这两者都是非常损失力量的。这是因为眼睛自动地告诉球手已经远离高尔夫球,这样就会主动将其收回来。

  相信我,在下杆的时候球就现在那儿。它不会跑到哪儿去,眼睛转动就会看到它。将你的注意力移动到球的后面,在挥杆和击球的时候你的身体更容易保持正确的姿势。这儿有两个因素可以促进击球和增加击球距离。所以,改变你的注意力,确保转身有力和击球距离更远。

  (本文作者:Trez Simmons &. Art Sellinger)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