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望LPGA不只一个中国人 冯珊珊职业首战厦门东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23:36  新浪体育
希望LPGA不只一个中国人冯珊珊职业首战厦门东方



  新浪体育讯 冯珊珊是第一个拿到LPGA巡回赛完全参赛资格的中国大陆选手。她可不想2008年征战LPGA巡回赛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来自中国大陆,未来就更不想。

  “现在,我也许是唯一一个征战LPGA巡回赛的中国大陆选手。明年也许对我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冯珊珊本月早些时候刚刚获得LPGA巡回赛参赛卡说,“我希望见到越来越多中国选手征战LPGA巡回赛,实力越来越强,有一天中国能成为第二个韩国。”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朴世莉1998年加入LPGA巡回赛的时候,韩国选手是美国高尔夫圈的“珍稀动物”。可是十年之后,韩国选手的数量增加了50多人。目前女子世界排名前100位的球员中,韩国选手占了32位,其中世界排名前50位有15人,前20位有6人。或许有一天冯珊珊真的能成为中国女子球员的榜样。

  “看到张娜、冯珊珊取得的成就,我真的也有计划出去打比赛,只是实现起来还有难度。”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青岛站冠军胡玲说。

  冯珊珊现在还没有想好要打多少站比赛,因为她在美国的高中文凭还没有拿到。“我至少会打15站,因为那是LPGA巡回赛规定的场数。”冯珊珊说,“我想也许会比15场多一些。”

  冯珊珊本周要征战的是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这是她转职业以来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我感到有些疲劳。我有两天时间没有训练。”冯珊珊今天已经下场试球了。“可是我知道自从我进入南卡州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学院学习以来自己的技术已经有了提高,因此我想自己的成绩会更好一点。

  “我不会说我会赢,但是我想打入前几名是我的首要任务。我并不算是夺冠热门,可是我希望制造一些惊喜。”

  这是冯珊珊第四次到厦门东方高尔夫来参加东方的比赛,前两次比赛为东方名人系列赛厦门站,而去年是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前三次她都获得了第11名。“这一次,我会再按照自己的打法去努力。我不想过于高调,因为那只会对我施加压力。我知道本土的球迷会非常高,因为我是第一个拿到LPGA巡回赛参赛卡的中国大陆选手。这就像是阿姆斯特朗成为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一样。我清楚要是在职业第一场赛事中拿到一等奖非常好,可是没有人知道我现在的感受,以及我的策略会是什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