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景这边独好 丽江风景迷人球道各具特色耐人寻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4:24  高尔夫星期三
风景这边独好丽江风景迷人球道各具特色耐人寻味



  十几年来,每到一次丽江,总有看不完的美丽和神奇,每次徜徉古城,总忘不了潺潺流淌的清溪、小桥流水的人家、古朴清幽的小巷、垂柳依依的石阶和石桥;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一个与神灵共舞的雪山水城;近年来,每次丽江之行,总忘不了到文笔海旁闲走,或登高俯瞰其壮观之气,或贴近感受她的秀美之魅,在漫步球道中体验一洞一诗一景,这便是丽江古城高尔夫俱乐部给高球爱好者带来的“圣果”。

  多少年来,纳西族人在这片滋润的人间福地上,以一种闲情逸致和悠闲的神态,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创造了无数的文化风采。如今丽江集百般爱宠于一身,既有世界文化遗产的丽江古城,又有世界自然遗产的三江并流,更有世界记忆遗产的东巴古籍文献和全球人居环境最优城市之美誉。

  

丽江古城湖畔
高尔夫
球会董事长冯彪先生将丽江的地域文化演变成为“抒写后丽江时代的精神舞台”, 他将理想化的东西变成现实,不仅为中国高球爱好者们创造了一个最为理想的高球度假王国,更是在喧嚣的世界里,让崇尚高尔夫的人们有了一个自己的精神家园,让人们在享受天地合一的同时,也将挥杆幻化为一种近乎宗教仪式般的神秘力量,同时利用天赐的山地给向往回归的心灵提供了一个身心小憩的梦想地。

  丽江古城球场依山傍水,她南枕文笔峰,北眺玉龙雪山和丽江古城,西邻古朴的纳西村落;整个球场环抱碧玉般的文笔海,球道寻海而行,依山而走,舒展而富于变化;据球场丽静总经理介绍,在葱郁山林的衬托下,整个球场有四季不谢的漫山野花,将球场装点得绚丽缤纷;可谓是春之丽,夏之爽,秋之艳,冬之韵。

  在古城球场打球,与山相拥,与海相依,文笔海的心灵涤荡,文峰寺的思想净化,纳西古村的文化沉淀,玉龙雪山的心灵震撼,心灵境界的自然体现,在球道与果岭的挥杆判读中,抒写一段征服的路途。古城湖畔球场,前5洞高差的变化,趣味无穷,而后的各洞平缓广阔,优雅休闲,但不失挑战之洞,稍不留意,将让你跌入深渊。

  冯彪先生在规划和建造中,更将人生与球场的18洞融为一体,将18首体味人生之诗幻化为18个球道之旅,可谓精彩之极,也体现了主人的良苦用心。每当在发球台挥杆之际,诵读刻在洞序岩石上的18首名诗和绝句,让人感悟到世间最质朴的生活哲理。田园情趣,意趣盎然,皈依自然,淡定天下。

  记得今年四月来丽江时,在与球场后盾先生通话时,他告诉我有18洞球场还有后18洞的风情时,当我疑惑之时,电话那头传来:你来时我陪你游走。带着期待和品味的心情来到丽江后,才得知他们推出了将丽江球场18洞和古城风情“18洞”揉和为一体,在挥杆之余,尽享古城和束河之韵味。在后盾的引领下,逐个拜访,画廊、酒吧、音乐吧、客栈,各有特色,各有神韵,尤其是到了尼雅酒吧,主人为我们准备了自制的梅子酒和菜肴,让我们一行人大块朵颐后“乐不思蜀”。来自西藏的尼雅娶了一个摩梭姑娘,他将挚爱体现在油画之中,整个酒吧成了他太太的个人画廊,恰巧那天,他的两位小姨从罗沽湖来,还特地为我们清唱了几首歌,哪天晚上尼雅也特别高兴,献上几曲藏歌,把酒对友人,直至深夜。

  当今次参加在古城球场的世界媒体高尔夫邀请赛时,有幸入住他们的度假

别墅,那触手可及的美景让人遐想,在蓝天的映衬下,玉龙雪山尽入眼帘,游走的球道像绿色的缎带包裹着文笔海,她就像一颗剔透的翡翠静躺其中;背山面海的“璞园别墅”恰如其名,将当地的传统文化融入其中,其吉其祥,展露无疑;独栋双层设计和风格简洁流畅,大开的露台和窗前的SPA泡池,让人在静养之余享受浪漫,真是一个度假天堂。

  TIPS:

  一洞一诗一景

  HOLE 1:(千里始于足下,高山起微尘黑)

  黑T466Y,蓝T430Y,白T403Y,红T368Y PAR4

  非常有情趣的一洞,左边文笔海依道而行,右边满片的野花寻径而走,让人在挥杆之余如沐春风,当用1号木杆挥击后,球有够远的话,留下100码左右的距离,用短杆轻松将球送上果岭。果岭静卧在横山下,当明媚的阳光透过山顶洒下,温暖来到身边,射下小鸟和拿下标准杆那可是心情大好。

  HOLE 4:(登山始觉天高广,到海放知浪渺茫)

  黑T170Y,蓝T151Y,白T121Y,红T100Y PAR3

  丽江古成球场之颠峰,可纵览全场,左边的纳西古村落将球场的自然和谐之美表白的淋漓尽致,如在秋高气爽的10月来此,满山坡的国庆花让人看了眼醉;虽然本洞较短,但前方和左右两旁的沙坑不可轻视,要想征服果岭,必须花费一番精力。

  HOLE 6 (临行而思,临言而择)

  黑T585Y,蓝T562Y,白T535Y,红T482Y PAR5

  漫步球道,欣赏左边的民居是一大享受,纳西居民在球场外的驻足观看倒成了一道古城球场的风景线。此洞是开打后的第一个长洞,开球杆和球道木是本洞的常规武器,只要有胆量和扎实的技术,第二杆球道木攻果岭那是擒拿老鹰的最佳方式。但果岭前的水障碍不可小视,稳扎稳打的三上既可抓鸟也可保PAR。

  HOLE 11 (击楫中流志莫移,心藏风云世莫知)

  黑T447Y,蓝T402Y,白T382Y,红T293Y PAR4

  在秋收的时节,右边果树就成了打球之余的美餐,偶尔小窥在海里打鱼的村民更是一趣。清脆的击球声,惊起湿地中湖鸟群飞,此景此状,真是惬意人生。发球前的大片水域是一个考验,如遇大风,要穿越200多码,准头特别重要,偏左球将会与鱼共舞,球道中沙坑也是个拦路虎,通过此地,前途即一片光明。

  HOLE 17(有感即通,千江有水千江月;无机不破,万里无云万里天)

  黑T182Y,蓝T160Y,白T143Y,红T103Y PAR3

  最有情趣和意味的一洞,半岛果岭的设计,着实让人左右为难,炮台式的果岭是充分展示实力的地方,一不留神,将前功尽弃,当然,一个好杆也会让人尽释前嫌。因此,球的精准落点是制胜的法宝。

  HOLE 18 (贤者任重而行恭,知者功大而辞顺)

  黑T467Y,蓝T435Y,白T347Y,红T347Y PAR4

  风景这边独好,依旧在文笔海旁发球,时常传来渔民的嬉笑声和撒网声,像似在为你的胜利凯旋而欢呼。两个球道的选择,增添了击球的乐趣和挑战。穿过当中的沙坑的第一落点,将迎来完美的结局,但第二杆穿越水障碍同样要谨慎而果断。起伏变化的果岭在耐心的阅读后推出赏心的一杆将会春风满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