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OLVO亚洲大师赛马克萨恩本土夺冠 梁文冲如愿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2月9日 汇集亚巡赛最高级别选手的季末终结战、总奖金75万美元的VOVLO亚洲大师赛决赛,周日在泰国乡村俱乐部展开激烈角逐,泰国老将普瑞亚德-马克萨恩发起绝地反击,在18洞力抓小鸟,最后时刻将冠军从菲律宾人朱维克-帕俊山手中夺走,成为继通差-贾弟之后第二位问鼎VOLVO亚洲大师赛的泰国人。与此同时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之争也告结束,中国选手梁文冲如愿登顶,成为第一位赢得亚巡赛年度奖金王的中国选手。

  以负10杆并列第三进入决赛的马克萨恩,开局时总成绩落后领先者帕俊山5杆之多。但这并不影响这位41岁亚巡老将夺冠的决心。他在前9洞过抓到两个小鸟,在最后出场的帕俊山前9洞接连吃进4个博基后,在下半场开始时一杆反超,与苏格兰选手西蒙-耶兹并列升到领先榜首。

  本周连续两轮领先的帕俊山下半场逐渐恢复了状态,在第10洞抓小鸟,使得领先榜上出现了三名并列领先者。之后帕俊山在12洞又抓小鸟,再次以负13杆单独领先。马克萨恩虽然14洞抓小鸟,但13洞吃进的博基使他1杆落后帕俊山暂居第二,此状态一直持续到17洞。

  马克萨恩不愧是征战职业赛场16年的老将,在17洞开球下水的不利情况下,仍成功保PAR。到18洞马克萨恩再用6号铁杆打出精彩的攻果岭一杆,并成功推进6英尺小鸟球,在最后一刻追平帕俊山。他是当天唯一在18洞抓小鸟的选手。

  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帕俊山在18洞从170码攻果岭失误,球被打进进沙坑,之后他又错失12英尺推击,以博基结束最后一洞,最终与英格兰选手克里斯-罗杰斯并列亚军,将冠军拱手相让给马克萨恩。

  曾在1996年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马科萨恩,夺冠后激动不已,“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次胜利,”他说,“我要把这个冠军献给我们的国王,作为他80大寿的贺礼。”本周的胜利是马克萨恩第六个亚巡赛冠军,同时也为他收获了13万5千美元奖金。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前冠军、泰国名将通差-贾弟彻底摆脱了昨日77(+5)杆的噩梦,与亚军罗杰斯同样打出68(-4)杆的当日最好成绩,排名从并列26名回升到并列17名。但一切来得已太晚。本周卫冕的失败,让他难以保持自2002年以来每年都有冠军进帐的个人纪录。

  今天,泰国乡村俱乐部还见证了另一个历史时刻,来自广东中山温泉

高尔夫球会的29岁中国选手梁文冲,以全年收获532,590美元赛事奖金的骄人成绩,从亚洲巡回赛执行总裁奇拉汉手中接过2007年亚巡赛奖金榜冠军的奖杯,赢得亚洲第一的荣誉。这是中国高尔夫发展23年来,第一次有中国选手在亚洲巡回赛称王。

  或许是两个月以来连续作战造成的疲劳,梁文冲本周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以总杆289(+1)杆结束比赛,排名并列28位。另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张连伟以290(+2)杆排名并列32。

  但随着奖金王唯一竞争对手、泰国选手查普柴-尼拉特本周冲冠未果,使得梁文冲最终顺利登上奖金王宝座。这是对梁文冲2007年赛季优异表现的嘉奖,也因此使他获得包括WGC-CA锦标赛在内的诸多国际大赛的参赛卡,不仅对他个人,同时对整个中国的高尔夫运动都将是一次重大突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相信梁文冲今天的成就,将激励更多年轻一代的球员向更高的目标冲刺。

  (吴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