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尔斯18洞三柏忌葬送胜局 比克顿登喜路赛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8:33  新浪体育
埃尔斯18洞三柏忌葬送胜局比克顿登喜路赛称王
(点击看组成图)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的欧巡赛五个星期来第四次出现领先者在最后时刻落败的戏剧性场面,而这一次在登喜路锦标赛的“失意者”则轮到了南非人埃尔斯。进入最后一洞领先两杆的埃尔斯,两次在攻果岭的时候击球落水,导致吞下三柏忌,将冠军拱手让给了英格兰人约翰-比克顿(John Bickerton)。

  在新赛季的欧巡赛里,我们已经四次见证了在第72洞出现大转弯的戏剧性结果。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在汇丰冠军赛输给了菲尔-米克尔森,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在香港公开赛败在了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énez)的手上,而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则在澳大利亚名人赛将冠军拱手让给了同胞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

  而到了本周的登喜路锦标赛,缠绕在领先者的“噩梦”再次重现。埃尔斯带着两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轮,他在前8洞收获了3只小鸟,但是随后在第9洞和第11洞出现的柏忌,让他放慢了前进的步伐。不过,老练的埃尔斯还是在第14洞和第15洞分别抓下小鸟。尽管他在第16洞吞下了柏忌,但是在进入最后一洞第18洞之前,埃尔斯已经握有两杆领先比克顿的优势。

  在第18洞,埃尔斯的开球扎实地打到球道的中间。这个时候,胜利似乎向“大易哥”招手,让他有机会成为继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尼克-佛度(Nick Faldo)、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之后第4位在单项欧巡赛(不包括大满贯和世锦赛)拿到四项或者四项以上冠军的球手。

  可惜,意外却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埃尔斯的第二杆直攻果岭,但是球被击落在环绕果岭的水障碍。随后,埃尔斯再次进攻果岭,虽然他的这一记劈起杆打得要比上一杆好,但是球弹跳之后,还是滑落到了水中。接着,埃尔斯第三次进攻果岭,终于将球放在洞口附近的6英尺处,有机会将比赛拖进延长赛。可是,他的推杆却滑过洞口,最终吞下了三柏忌。

  这样,埃尔斯本轮仅打出73杆,总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2杆,而较早完成比赛的英格兰球手约翰-比克顿(John Bickerton)则以68杆结束第四轮,取得低于标准杆13杆的总成绩,以一杆的优势获得冠军。埃尔斯则与另外一位英格兰球手李-斯拉特利(Lee Slattery)一道排在并列第2位,斯拉特利本轮的成绩是71杆。

  赛后,没有观看最后一洞比赛的比克顿还不能相信自己就是最后的胜利者。“我已经吓呆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不知道事情是怎样发展的,我正忙着跟年轻的孩子们签名,忽然之间,我被告知我也许要打延长赛,而几分钟过后,每个人又过来说祝贺的话。我简直不能相信。”

  当时,37岁的比克顿还在会所外整理自己的东西,但是最终他却“意外”地等来了自己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他之前获得了2005年坎那瑞斯公开赛(Abama Open de Canarias)和2006年法国公开赛的冠军。

  “老实说,怀疑就是我目前最大的感受。但是那就是

高尔夫。有些时候,它会突然转变,刺痛你,有些时候,它又会像我今天这样,如你所愿。显然,我很高兴自己夺得了冠军,但是我也必须说,我对厄尼感到非常抱歉,不过他已经赢过很多胜利,以后还会取得更多的冠军。”

  比克顿在最后一轮开始之前落后埃尔斯四杆,但是很快就在第2洞擒获了老鹰。接着又在第6洞拿下小鸟,但是他却没有在第9洞和第10洞拿下保帕的短推,连续吞下2个柏忌。然而,在后面的比赛,比克顿没有再出现柏忌,而是在第11洞、第14洞和第17洞分别抓下小鸟,最终以68杆的佳绩收杆。

  “当我在第2洞擒获老鹰的时候,我想过有机会去竞争冠军,但是当时厄尼已经有三杆领先了,所以我只是想着去争第2名。”不过,英格兰人却在第17洞拿下了20英尺的小鸟推,这记推杆对他的获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那是关键。我没有去看成绩榜,但是那是一记关键的推杆。”比克顿四轮比赛的成绩分别是70杆、69杆、68杆和68杆,是本周唯一一位四轮取得低于标准杆成绩的球手。

  21岁的荷兰新秀朱斯特-卢滕(Joost Luiten)本轮打出67杆,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而英格兰球手罗斯-迈克格凡(Ross McGowan)则落后卢滕2杆,排在第5位。

浏览成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