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昆明滇池痛并快乐着 龚磊:我心中每位队员都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昆明滇池并没有想到会以这种方式来结束比赛。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中,昆明滇池在加洞赛中惜败于宁波启新,而在今天开杆之前,宁波启新落后领先者昆明滇池13杆。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由于队员刘国良遭遇DQ,昆明滇池不得不以总杆1176杆与后来居上的宁波启新进入延长赛之争。加洞赛在第18洞举行,两队今天发挥最好的球员分别代表球队PK。

  在加洞赛中,昆明滇池黄吉文开球安全将球送上球道,第二杆攻到果岭右前方长草区,切过果岭,救球将球送上果岭上距洞1码半的距离,推杆失误,以柏忌结束。而宁波启新小将杨众将球直接开进球道左侧沙坑,然后一击漂亮的沙坑救球,将球送上果岭距洞大约20码的位置,随后将球推到距洞约2码的位置,再推进洞成功保帕,帮助宁波启新安全胜出。

  “由于对方的球开进沙坑,黄吉文可能想打得更安全些”赛后,昆明滇池领队龚磊表示,“如果两人的球都在球道上,也许黄吉文会更选择进取。我认为他的选择没有错误,只是运气差了一点。因为长草区不能选移球位,而当时他的球又落在凹坑里,果岭也不好停球,所以打过的机会比较大。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我还会坚持他的这种选择。另外,对方小将能在紧要关头镇定地打出那击沙坑救球也是很值得祝贺的”。

  昆明滇池是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刘国良一直被寄予很大的得分希望。但在三天的比赛中,刘国良前两轮均打出83杆的成绩,一直处于队伍成绩最低线。在今天关键一役中,刘国良惨遭DQ,使得原本记入团队总杆的81杆,被队友打出的83杆取代。

  “刘国良可能对自己的要求太高。其实任何人都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就像实力强劲的国家跳水队在汉城失利一样。”龚磊表示,“从技术层面分析,可能由于他12月才回到国内,很长时间没有摸到球杆,也许长杆看不出来,但是短杆方面还是需要球感,缺少强化训练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我相信他的实力,来年肯定没有问题。”

  对于昆明滇池来说,本周的遭遇与心情都是很复杂的。“都可以写成一本书了。但是我们也学到了一些东西。业余球员需要学规则来武装自己,我们不会怨天尤人。正因为如此,所以才需要普及

高尔夫,当然高尔夫的提高不仅是技术或者杆数的问题,还应该包括规则、礼仪等更多东西”。

  在龚磊心目中,每一位队员的表现都是很完美的。“我们的队员暂时放下自己的事业,甚至有的队员家里面还有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能够以球队利益为重,我由衷地对他们说感谢。他们在我心中都是冠军。现在我们不会去检讨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痛苦是短暂的,高尔夫本来就是快乐的运动,所以我们暂时要痛并快乐着”。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