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奖金王头衔花落谁家成悬念 梁文冲里拉特周四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赛季收关之战沃尔沃亚洲名人赛的脚步越来越近,亚巡奖金榜的冠军归属悬念也逐渐升至最高潮。究竟花落谁家呢?中国名将梁文冲?或是落后不到十万美元的泰国选手查普查-里拉特?恐怕只有到周末才能见分晓了。

  梁文冲自五月以来一直牢牢占据榜首之位,对他来说,这不仅是夺得奖金王的称号,更跟随着成为首位荣膺亚洲第一的中国球员的莫大荣誉。然而,如果他在周末跌出比赛前三甲,对手里拉特又在家乡夺冠的话,梁文冲的梦想就将破灭。

  总奖金75万美元的

沃尔沃亚洲名人赛将于周四在泰国乡村俱乐部隆重登场。作为亚巡赛本赛季28场比赛的落幕演出,这场比赛网罗了本年度表现最出色的60位球员同场竞技。梁文冲目前以525,570美元遥遥领先,大炮手里拉特落后95,005美元。

  今年的冠军将独得奖金135,000美元,如果里拉特在家乡捧杯,梁文冲就至少要得到第三名。显然,家门口作战的泰国人更加具备地利人和的优势,但他也倍受体能问题的困扰。

  这将是24岁的里拉特十个星期内参加的第九场比赛,尽管已经为最后的荣誉之战做好准备,他却感到身心俱疲。上周在柬埔寨公开赛,他最终取得并列第八名,之前一周则在越南名人赛封王。

  “我要回家好好休息一下。”离开暹粒前里拉特表示,“在祖国比赛是个巨大的优势,因为我会感觉非常舒适和放松。我不会有任何压力,家乡父老的鼓舞有助于我打出好成绩。”

  尽管知道自己任务艰巨,他依然准备挑战一番。两年前,他曾在该项比赛获得并列第七,去年则是并列第39。“我期待在沃尔沃亚洲名人赛夺冠,有当地球迷的支持,我充满信心。”

  里拉特表示:“今年对我来说是成功的,而这将是赛季的最后一役了。我今年赢了两场,我想本周自己会赢第三次。与顶尖选手竞争将会非常辛苦,但是我会坚持自己的战略,上球道、攻果岭,二者都不丢。”

  梁文冲上周日在日本系列赛的JT杯中获得并列第三名。先前,他与同胞张连伟搭档,代表中国在

世界杯的赛场上取得并列第11名的成绩。整个赛季,梁文冲在亚巡赛有一次夺冠、八次冲进前十。他表示自己有成为亚洲第一的雄心壮志,但在那之前,他还要再努力一把。“如果我能成功取得奖金王的称号,将会非常特别,因为以前还没有中国选手夺得过这一荣誉。”

  其他球员方面,除了卫冕冠军、泰国名将通差-贾第,还有很多重量级球员都会如约前来。奖金榜前60的球员中将只有目前位列第三的南非球员安东-海格不能出赛,澳洲选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苏格兰的西蒙-耶兹(Simon Yates)以及来自泰国的普罗姆-米萨瓦特(Prom Meesawat)都有望取代他升至第三。

  最终位列奖金榜前三的球员将获得明年WGC-C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沃尔沃亚洲名人赛的冠军则可以赢得WGC-普利斯通邀请赛的入场券。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