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高球公开赛14日开杆 五名顶尖好手确认来厦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4:53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记者从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获悉,参加14日至16日在厦门东方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的阵容日趋鼎盛,截至昨晚,参赛阵容中排名世界前50位的球手已经达到5位。同时,刚刚拿到明年美国LPGA全卡参赛资格、同为18岁的广州小将冯珊珊和台北球员曾雅妮,也将来厦参赛。

  去年以8杆优势夺取首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桂冠,申智爱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位,韩巡赛奖金排名第一位,无疑是本次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其次是世界排名第30位的池恩喜。曾经赢得韩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入选韩国国家队,池恩喜已经在亚洲赢得了两场比赛。崔罗莲去年在厦门东方获得亚军,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为第49位。而首届比赛季军安宣柱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37位。

  “厦门东方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不仅仅因为我在这里取得了首届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年仅19岁的申智爱说,“厦门东方景色优美,涛声阵阵,林木幽幽,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的球场之一。我自然希望在这里再次赢得中国最顶级的女子赛事。”

  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也不只韩国人。张娜今年在日巡赛上夺取了四个冠军,目前世界排名也达到了27位,在阵容中位居第二位。

  中国女子公开赛今年的总奖金上涨到25万美元,得到了韩国女子巡回赛的认可,同时也得到了广大韩国选手的认可。韩巡赛奖金榜前10位选手一个不缺,奖金榜前20位选手来了19个。除了上述提到的韩国选手外,还有一些我们熟悉的面孔。3月份在上海以2杆优势赢得了亚洲女子巡回赛之滨海女子公开赛,罗多艺也将前往厦门东方参加中国的国家级女子公开赛。

  另外还有帮助韩国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女子团体及个人金牌的柳萧然。去年年底在多哈

高尔夫俱乐部,柳萧然如狂风扫落叶,四轮全部都打出六字头,最终以263杆低于标准杆29杆,领先9杆夺取了个人项目的金牌,同时也帮助韩国队拿到了团体金牌。

  昨天,广州小将冯珊珊在美国LPGA资格赛上成功获得2008年全卡参赛资格,冯珊珊成为继张娜之后第二个在国际上有出色表现的女子选手。冯珊珊和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都曾出战过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亚运会之后,曾雅妮转为职业,开始尝试朝职业高坛发起冲击;冯珊珊则是办理了赴美学球的手续,到了国际少年高尔夫学院开始新一轮学习。冯珊珊成为继叶莉英之后,第二位征战LPGA的中国内地女子球员;同时也是第一位获得LPGA参赛全卡的中国内地女子球员。冯珊珊和曾雅妮即将来厦角逐中国公开赛,对这一赛事也增色不少。

  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是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的收官站。今年在北京东方、青岛东方、上海东方和温州东方举办了四站,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总共产生了四个冠军:普兰妮(泰国)、胡玲、伯娜隆(泰国)和杨红梅。这四位冠军基本都已确定将到厦门来参赛。杨红梅曾两次在厦门东方赢得东方名人赛,也是本次夺冠的热门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