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女冯姗姗明年要打LPGA 成首位获全卡内地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女冯姗姗明年要打LPGA成首位获全卡内地选手

  ●为首位获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全卡参赛资格的中国内地选手

  ●12月5日将到厦门参加职业生涯首战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12月3日,征战LPGA资格赛的18岁广州小将冯姗姗发回喜讯——她以5轮343杆、低标准杆5杆的成绩,在137名参赛球员中进入前17名,获得了2008年LPGA(美国女子职业

高尔夫巡回赛)参赛资格。这是中国内地选手第一次获得LPGA全卡资格,具有历史性意义。

  今年春节之后到美国IGJA学院练球的冯姗姗,今年7月在美国女子公开赛曾凭借资格赛打进正赛,但遗憾的是未能晋级。在第一阶段加州赛区未能晋级后,转战佛罗里达。11月底,她在教练加里的陪伴下,在美国LPGA国际俱乐部开始了90洞五天的考验。

  前两天都打平标准杆之后,珊珊从第三天开始出现红字,72-72-70-71-70的稳定水平,帮助她进入最终17人名单。冯姗姗也成为叶莉英之后,第二位征战LPGA的中国内地女子球员;同时也是第一位获得LPGA参赛全卡的中国内地女子球员。“比赛是挺难的!五天负四才过关,好险好险!”通过了残酷的挑战,珊珊表示自己这几天在从后面往前追,反而对心理会比较好。“如果一打就打在上面,很有可能顶不住压力就掉下来,好多人都这样!”而这一次,珊珊最大的感悟就是,“感觉中国人也可以在美国LPGA发展!”

  这一次的资格赛中有两张华人面孔,除了冯姗姗,还有中国台北球员曾雅妮。她们俩都是18岁,平时也是很好的朋友。四轮比赛后,比起冯姗姗的-3杆,处在-7杆的曾雅妮处境更加安全些,而最终两位中国姑娘携手过关,都很开心。“今天打完之后曾雅妮知道我也过了,也很为我高兴啊。我们还说明年可以一起打比赛一起到处玩了!”冯姗姗说赛后,冯姗姗宣布转为职业球员,接下来将正式征战职业赛场。已经半年多没有回国的她将在12月5日回国。而随后一周的厦门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冯姗姗确定会出战,这也将是她职业生涯的首战。

  解密

  考“第一”为何难?

  中国开展高尔夫球运动多年之后,冯姗姗终于成为考进LPGA的第一人。为什么考LPGA的参赛资格这么难呢?

  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简称LPGA)是世界上运作女子高尔夫运动时间最长的机构,至今已经有57年历史。LPGA起源于一个非盈利的高尔夫巡回赛组织。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The LPGATour)是世界上最高级别的女子职业巡回赛,今年共有36场比赛,总奖金高达500多万美元,其中有十个赛事总奖金过两百万美元。

  在LPGA巡回赛中,诞生了索伦斯坦、朴世莉等世界球星,是世界女子球员追逐的目标。如果想参加这个巡回赛的比赛,通过资格考试是一条途径。每年的资格考试相当困难,共进行两个阶段的考试。前一阶段是美国东西部的两个分站赛,排名前30位的球员才能获得第二阶段的考试资格。第二阶段是90洞五天的比赛,对选手体力、耐力和技术都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前70名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打完90洞之后,前17名获得全年参赛卡,随后35名获得部分参赛卡。按照惯例,每场LPGA巡回赛参赛名额大概为144位,其中前一年奖金榜的前90名的球员有资格参赛,通过LPGA资格考试的有30个名额,未来之星年度奖金榜前五名,其他19位作为外卡或者其他的名额(比如历届冠军等)。

  只有这其中的某些球员因为想休息、比赛奖金低、参赛地方不好、赛事冷门等因素不参加比赛,赛事方就会根据候补排名,给候补球员打球的机会。2004年,叶莉英在资格赛决赛轮以高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排第42位,在替补席上排第12位,从而取得了参加LPGA巡回赛部分赛事的资格,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半卡”。由于资金和个人发展方向的问题,叶莉英在打完赛贝斯精英赛之后并没有选择继续留在美国打比赛。

  冯姗姗简介

  姓名:冯姗姗

  籍贯:广州

  年龄:18 岁

  身高:1.72 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