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虎”牌印钞机再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35  高尔夫星期三
“虎”牌印钞机再创新高



  文/吴学增 图/CFP

  每天273972美元的收入,每小时11415美元,每分钟约190美元,这就是老虎过去一年的成就。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最新全世界体育运动员收入排行榜,老虎在2006年7月到2007年6月的12个月里总共赚到了一亿美元,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在一年内收入超过1亿美元的运动员。平均算下来,每秒钟有3美元多的收入,也就说老虎打个喷嚏的时间都有15美元的进入口袋,他就是一台不断加快速度的超级印钞机。

  给老虎带来丰厚收益的不是比赛奖金,尽管他的比赛奖金是最高的,更多的是代言合同。在今年1亿美金的收入当中,他的赛事奖金有1300万美元,代言的合同为8700万美元。球场之外的收入和去年相比,今年多了吉列剃须刀和老虎-伍兹迪拜公司,这个高达上千万美元的球场设计合同。在明年这个榜单里,老虎的收入还将加上他的老虎-加得乐饮料的销售提成。想当初,老虎在初出茅庐的1996年仅拿到现在的1/8——当年他的奖金收入仅89万美元,合同收入1225万美元。

  当然,老虎并没有把所有钱装入自己的口袋,在美巡赛,老虎是当仁不让的致富带头人,CBS对1997年伍兹夺得冠军的那场美国大师赛的转播,在周日的收视率达到了历史性的14.1%。一个月后,美巡赛官方与电视转播商签订了一份全新的转播合同,前者的收入一年之内提高了40%。这就意味着所有人都能富裕起来。“我很真诚地感谢他,”米克尔森和老虎不和,但每次说到这个都相当服气,“不仅因为他对美巡赛做出的贡献,更为他对

高尔夫运动所做的一切。”

  他的出现也帮所有美巡赛球员的腰包鼓了起来。自从1996年转为职业选手之后,美巡赛的总奖金额已经翻了三番有余,达到几亿美金。要知道直到八十年代中期,美巡赛才出现第一个单赛季总奖金超过100万美元的选手。今年已经有93位选手的奖金超过了100万美元,与去年创下的纪录持平。布莱恩·盖伊只需要再拿649美元,他便可以成为第94位百万富翁。

  老虎成为收入最高的运动员,而高尔夫似乎也成为收入最高的运动。在《福布斯》公布的运动员收入排行榜的前25名当中,高尔夫占据4席。除了老虎之外,还有以4220万美元排名第三位的米克尔森,以2580万美元占据第18位的维杰-辛,还有2500万美元排名第20位的阿诺-帕尔默,要知道他可是年近八旬的老人,收入全部来自各大球具商的赞助,这也反应出高尔夫在运动财富领域的强势地位。

  此外在这份榜单中,尽管美国的第一豪门运动是美式足球,可是仅仅两位NFL球星进入前25位。他们是达拉斯牛仔队戴维斯和新奥尔良圣徒队的雷吉-布什。虽然在收视率上美巡赛无法和橄榄球相媲美,但是收入上毫不吝啬。当然也有另外一种说法,美式足球的球员因为头戴面罩影响了他们的面孔曝光率,所以也影响了比赛之外的收入。相比之下,高尔夫镜头可是时时刻刻都要对准球员的,从这点来看,高尔夫还真是占了大便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