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鉴证实录国球高球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0:04  高尔夫星期三

  对于今年的高坛来说,有几个这样的“倒霉人物”,他们虽然没有那么让人印象深刻,不过作为本年度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们还是值得“鉴证”一番,让后人有个警醒吧!

  高球鉴证一:不要忘记学好算数

  如果上天再给杨永允一次机会的话,他一定要说:“我要学好算数”,如果一定要给这个话加一个期限的话,那就是11月10日,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结束的时候。

  汇丰冠军赛卫冕冠军杨永允在第四轮比赛的早上没有出现在看台,因为他刚刚被直接DQ,起因是他签错记分卡。在第三轮赛事上杨永允在第12洞、第17洞计分错误,虽然70杆的总成绩没有变。但他在第12洞犯下的错误——即签下比实际杆数更低的杆数——而受到处罚。根据高尔夫规则,他被取消参赛资格。

  事情能够被曝光还要感谢一位观众,他一直跟随杨永允这一组,回家后在网上发现他的记分成绩有误,于是就联系了赛事办公室。最终杨永允被DQ。卫冕冠军说:“是我的错误,我没有检查记分卡。我检查了后九洞的总杆数,我猜想所有的杆数都是正确的,我对此非常失望。”

  点评:由于计算失误,他失去了卫冕的资格,这个教训是深刻的,由此可见算数对于

高尔夫来讲是多么重要。我们还要感谢那位观众,虽然给组委会找了麻烦,虽然让很多喜欢杨永允的人失望,但是你的细心正表明了这项运动的伟大,感谢您对高尔夫做出的贡献。

  高球鉴证二: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

  亚梅斯2006年曾放话说老虎技术平庸,最终却自找苦吃。今年,南非球手萨巴蒂尼也来凑热闹。他在2006年赢得了尼桑公开赛,但由于伍兹的因伤退出,他认为他的夺冠并没有受到应有的评价。之后,在今年的美联银行锦标赛上,趁着在第三轮领先的势头,他把这番意思表露了出来。不过,老虎在最后一轮追上他,以冠军追上了他,并丢下这样的评语:“2007年他赢了我三场比赛,与萨巴蒂尼职业生涯拿到的冠军数一样多。”火暴脾气的萨巴蒂尼自然不罢休,在球员锦标赛上,再次放话说“老虎非常容易打败”,并认为老虎在美联银行锦标赛的表现坚定了他的信心:“我们之间的差距仅仅在几次微小的机会把握上,或许在这里或那里的几次推杆,就很有可能改变整个局面。”可惜,那一周他与老虎都没有夺冠。之后,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萨巴蒂尼再次在三轮过后领先老虎一杆,抓住话柄的他再接再厉:“如果明天我能以5杆优势击败他的话,我想我夺冠机会很高。”老虎这次拿出了去年痛击亚梅斯的劲头,以领先8杆的成绩压倒性夺冠。

  点评:谦虚是本分,老虎没有藐视过任何对手,所以他还高高在上;藐视老虎是挑战者应有的勇气,但同时也请拿出与勇气相匹配的实力,我们愿意看到挑战,但不愿意看到“大话王”!

  高球鉴证三:球洞不是痰盂

  3月24日,蓝魔球场,WGC-CA锦标赛的第三轮,当加西亚来到第13洞的果岭的时候,追赶老虎·伍兹正急的他,错失了一记近在咫尺的短推,最后不得不以三推收场。他在当天的大好形势在此尽失。郁闷之下的加西亚,拿出了西班牙人的率性脾气,对着球洞狂吐口水。据目击者称,这一“流弹”飞行轨迹要比他的推杆路线精确得多,口水直落洞杯。几百万电视观众目睹了这一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

  点评:加西亚虽然长的不是很招人喜欢,但是这样的举动更不能获得别人的青睐,注意,球洞不是痰盂,不懂礼貌的家伙虽然不要颜面了,但是高尔夫这个身穿“绅士”外衣的运动还是要颜面的。

  高球鉴证四:

离婚不等于离开围城

  就在今年,52岁的“大白鲨”诺曼,在持续了将近两年的离婚大战之后,终于有了结果。高球传奇巨星“大白鯊”格雷格-诺曼,最终付给他的妻子劳拉1.25亿英镑的巨额离婚费,结束这段25年的婚姻。这也创造了高坛最新的分手费记录,这个标准就算放到全世界来看,也是能够名列前茅的。这个曾经连续331周排名世界高尔夫第一的传奇人物(这个纪录后来被老虎打破),最终走出了围城。但是他很快就要撞进“球网”。当然这个球网是

网球的球网,而它的主人则是千娇百媚的前温布尔敦网球公开赛冠军,网球界曾经的“女沙皇”埃弗特。

  点评:高坛离婚的名人不少,尼克-佛度、蒙戈马利、约翰-达利等等都是离婚“高手”,他们离婚时在分手费上的高低,一度成为热门话题,但离婚背后的各自感受,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