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为办好大赛各尽其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4:35  深圳特区报

  有着一样的爱好有着一样的愿望

  志愿者为办好大赛各尽其责

  他们身穿不同的制服,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他们拥有同样温暖的笑容,心中有着同样的热情。今天,他们站在了一起,就是因为他们有着一样的爱好——高尔夫球;有着一样的愿望——助阵世界杯齐齐办好大赛。他们就是此次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的千名志愿者们。

  据了解,自今年8月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志愿者报名开始,报名人士络绎不绝。到10月份报名截止时,人数已经超过了1000人。经过筛选和面试,最后,有近千人正式成为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中,有球会会员也有普通市民。其中包括大企业负责人、职业经理人、投资银行家、学者教授、退休老人、学生等等。

  志愿者廖垣是一名香港公司总裁,也是观澜湖的老资格会员。此次做志愿者已经不是他的第一次了。从1995年观澜湖第一次举办

世界杯、2001年的“老虎”伍兹的访问赛,到近年来在此举办的各类重大
高尔夫
赛事,他都担当了志愿者,此次他成为帮助维持比赛时观众秩序的“球场督导员”。他说:“我当志愿者出发点很简单,能够近距离欣赏高水准的世界级比赛、学习球星打球策略、体会球星的打球乐趣,这是一件令人愉快的工作。”

  负责同一职位的志愿者投资银行家方书林对记者说:“我们虽然不是球会员工,但在某些情况下能起到更好的作用。比如观众管理,我们出面比球会工作人员出面往往更有效。现在观众看球素质提高很多,但如何保持赛场肃静,保证没有手机干扰球手的节奏仍然很重要,这是我们最重要的职责。”

  另外,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院长张晓春除了积极做一名志愿者外,还协助在校学生成为大赛志愿者。“能来观看高尔夫世界杯,对我们学院的学生是一个开眼界的机会,也是他们重要的一课。这对培养高尔夫产业人才,理论联系实践,从教育和教学方面意义都十分重大。所以,当好赛事志愿者,我们在校师生义不容辞,一定会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