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上侃足球也娱乐 丹麦搭档默契怀疑是亲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6:36  深圳特区报

  高尔夫球是贵族运动,也可能是规矩和讲究最多的运动:球手的着装非常讲究,即使是观众,也要穿有领的上装和不太休闲的长裤;选手挥杆前任何人都不能出声;为了避免快门声干扰球员,摄影师也只能远远地用长焦拍摄……对于普通人来说很有点英伦古板绅士的味道。

  作为世界高坛顶级赛事之一,正在观澜湖球会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赛,却让人闻到了“娱乐”的气息。爱高球也爱足球

  “我们今天干得不错,至少比昨天晚上的英格兰足球队强多了。”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好成绩完成首日比赛的蒙哥马利,在发布会上的开场白竟然说了一段足球话题,看来昨天“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在欧洲杯足球赛预选赛上被淘汰,对苏格兰同胞的打击也不小——“因为今天要比赛,我昨晚并没有看电视直播,但一起床就听到了这个噩耗。明年的欧洲杯上我们将看不到英格兰队的表演,这真是太让人感到遗憾了。我认为他们有进入决赛圈的实力,可能是表面风光的英超联赛真出现了什么问题。”蒙哥马利表示他准备深入研究一下他喜爱的英格兰队是为何被淘汰出局的。

  在蒙哥马利之后完成比赛的英格兰球手也在发布会上聊起了同样的话题,而且表现得比蒙哥马利更加痛苦,毕竟“三狮军团”是他们的国家队。作为英格兰足球队的铁杆球迷,世界排名第七的贾斯汀-罗斯率先抱怨道:“即使今天有比赛,但我还是忍不住在早上5点钟就起床看比赛,但当时英格兰队竟然以两球落后,我知道输定了,一气之下关掉了电视继续睡觉,没想到这帮不争气的真被淘汰了!”随后长长地呼了一口粗气。他的搭档伊恩-保尔特没像罗斯一样半夜起床看球,但也同样迷恋英格兰队:“我今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网看英格兰队的比赛消息,没想到他们被淘汰了,这让我心情太糟了。比赛之前我都没跟贾斯汀说过一句话,不想理任何人。”

  不过差心情并没影响英格兰队打出好成绩,昨天的4人4球赛中,他们同样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与苏格兰、威尔士、南非、泰国和芬兰队并列排名第三位。上场假装“兄弟连”

  除了伊恩-保尔特和贾斯汀-罗斯的“兄弟装”,丹麦的两位球手索伦-汉森和安德斯-卢森博格-汉森在场上的表现也是亲如兄弟,虽然服装没有英格兰人那么惹眼,但在球场上经常你搭着我肩,我拍拍你的背,相互间更加亲密。

  “我们就是亲兄弟。”在打完18洞后,索伦-汉森告诉身边的记者,这不由得让人不相信,不仅因为他们太默契,而且他们是同样的姓。直到快走进球员休息室,“哥哥”安德斯-卢森博格-汉森才说出了实话:“我们其实不是亲兄弟,只是都姓汉森。不过我们在球场上确实表现得很亲密,这是为了我们能更默契,打出更好的名次。”

  不过,这对瑞典“兄弟连”在昨天比赛中表现得并不算太默契,以低于标准杆6杆完成比赛的他们已经被领先的美国队拉下了5杆的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