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子高球公开赛将登场 顶尖高球明星争艳鹭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3:4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12月14日至16日,144名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泰国、南非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女子职业高尔夫顶尖好手,将在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争夺25万美元的总奖金。在中国顶级的高尔夫职业女子赛事——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中,卫冕冠军韩国名将申智爱将率领韩国女子巡回赛的一批高手前来争夺中国女子高尔夫最高的荣誉,不过她们却要面对张娜、杨红梅、王纯和胡玲等众多本土一流选手的激烈竞争。

  中国女子

高尔夫在2006年11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首届中国女子公开赛在国内享有盛誉的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填补了中国没有国家级女子公开赛的空白。韩国选手申智爱从第二轮开始显示出强有力的夺冠势头,最后三轮打出66杆、64杆和69杆,韩国姑娘最终以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整个阵容6杆,赢得了这一场得到韩国女子巡回赛认可的国际性赛事。

  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的申智爱是2006年韩国女子巡回赛奖金王。今年一度在美国女子公开赛领先,这位19岁的姑娘最终在那场大满贯赛中获得并列第六名。2007年在韩巡赛上同样表现突出,她有望蝉联奖金王称号。而中国女子公开赛将是她再度封后的重要一站。

  “东方名人赛从2004年开始举办,迄今已有四年的历史。”东方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说:“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已经向国人证明高尔夫真的是中国人的运动。而女子将是中国高尔夫运动的突破口。这正是我们举办这一系列赛的目的。”

  “中国女子公开赛仅仅举办第二年,我们便拥有了一个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参赛,我们真的非常高兴。我们更高兴的是这位选手(申智爱)便是我们的卫冕冠军。其实今年阵容中还有好几名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选手。她们能来参赛证明了中国女子公开赛强大的吸引力。”东方高尔夫集团总监李红说,“面对这样激烈的竞争,我们真心希望中国选手能把握机会好好锻炼自己、表现自己。同时我也祝愿所有选手能在这场比赛中赛出好成绩。

  本次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旅游局、厦门市高尔夫球协会、福建省高尔夫球协会、韩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协办,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有限公司、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和上海环宇盛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汉颂米高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承办协办。

  12月15日、16日14:00至16:00,CCTV高尔夫

网球频道、厦门卫视和韩国地区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新浪高尔夫频道同步视频直播,再次向世界展现中国女子高尔夫的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