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体系建设成果卓著 张小宁总结高协07年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8:09  新浪体育
三大体系建设成果卓著张小宁总结高协07年工作



  新浪体育讯 “三大体系”建设,一直是中高协工作的重中之重,即:竞赛体系、训练体系和市场开发体系。2007年国内的高尔夫活动行将结束,小球中心主任兼中高协秘书长张小宁总结今年协会的工作。

  竞赛体系

  任何体育运动的发展,都和著名的比赛分不开。只有比赛,才能真正检验运动的水平。“今年国内的高尔夫赛事在数量上和质量上都有明显的提高,而且在容量上也比去年提高了40%,同时中高协今年也推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这项有全国100多家高尔夫俱乐部参赛的全国性业余比赛为时九个月,同时经过了了六个多月的分区赛,决出了全国二十家高尔夫俱乐部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张小宁介绍说,“而我们的总决赛也将在十二月初的重庆保利开打,作为中高协自主开创的国产比赛,俱乐部联赛可以说是我们高协今年重磅推出的一个重要比赛,它的比赛规则也非常的有趣,首先它是团体对抗赛,而且每个队都有六名选手参加,其中男选手五名女选手一名,通过联赛许多选手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竞赛能力,同时也学到了许多规则。”

  中国

高尔夫竞赛,已经形成体系,其中包括顶级的职业赛事、顶级的业余赛事和青少年比赛等。“在十月份底,我们的大佛杯可以说是高协的有一项重要举措,它的意义在于首先它是第一次由中国人自己办的比赛,包括裁判和做作人员都来自于我们中高协,而且赛事的准备方面也得大大提高,”张小宁总结说,“不仅仅是在职业赛方面,我们的青少年比赛这些方面也得到了提升和发展。之前我们办比赛都是单向的选择,可能是赞助商找到我们让我们安排一个比赛,但是现在我们中高协实行了双向选择就是赞助商选择我们的同时我们也在选择赞助商,我们有规划的去选择一些赞助商包括今年汇丰赞助我们的青少年比赛,这样通过有规划的选择使得我们的比赛既有了组织又有了计划,而且也有利于我们训练体系的建立。”

  训练体系

  高尔夫要回归运动本质要有突破性的发展,需要有健全的训练体制支撑,中高协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国家队、业余选手国家队和职业国家队这三个队伍的建设。“现在业余选手国家队已经建立,其他的两个队伍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除了这个训练体系的建立之外,我们也在关注对选手的培养和包装,而这些计划也在具体的计划中,但是要一步一步地实现。”张小宁还介绍了裁判员队伍的建设,“在今年我们的裁判队伍的培养有了很大的成果,几年以前我们国家级的裁判只有一个,去年两三个,但是经过去年的一年的培训,已经有500人参加过中级裁判的培训,三百人得到了初级裁判资格,得到中级裁判资格的有80几个人,而得到国家级的裁判已经达到了31个,这样大量的裁判人才无疑就很好的保证了我们在举办各类赛事时可以达到自给自足,而我们教练的培养也将在年底开始,这个计划是和澳大利亚合作完成的,但是今年的培训计划中本来还包括了,草坪人员、球童和经理人的培训,但是这三项今年并没有完成,但是已经在计划实施党中,对于裁判培训方面,我们已经和圣安德鲁斯达成了合作意向,对方已经陆陆续续的派来了10几名的导师对我们的教练进行训练,我们将和圣安德鲁斯一起合作培训裁判,而经过我们认定的裁判资格同样在世界各地也可以得到认可,也就是取得了国际的资格,得到了国际的认定。”

  市场开发体系

  以前随便一个机构就可以办一个高尔夫比赛,有的是甚至是打着中高协的旗帜在做比赛,但是做的不规范,不权威,很乱。张小宁介绍说,从去年开始,中高协开始着手对市场这一快进行整合,规范管理,在建立比赛规范的过程中间,也得了许多好消息,比如我们在陆陆续续的接受到许多巡回赛对于我们选手的邀请,比如,亚巡赛,欧巡赛以及日巡赛等等,而且、我们也在我们由高协带队参赛,有组织有计划的参加,但是市场这一块还存在着问题,比如国家地我们高尔夫还有所限制,产生这样的问题当然也和媒体的宣传报道的方向有关,而且许多不了解这项运动的人也把高尔夫歪曲了,所以我们一直以来就强调首先要给高尔夫定位,它是一项健康富有魅力的运动,它和其他的运动一样是健康的,使面向大众,面向青少年的。

  “尽管高尔夫这项运动的发展还存在着许多的障碍,但是现在大家对于高尔夫这项运动的关注越来越多,一个新闻媒体朋友告诉我,现在媒体对高尔夫的报道翻了17倍,许多报纸杂志对高尔夫的报道也在不断的增加,所以高尔夫的发展只要定位是正确的它一定能向其他运动一样受大众欢迎。”张小宁最后总结说。

  (小莜)

视频-女子公开赛新闻发布会 张小宁谈三大体系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