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CJGC青少年巡回赛涛景站 欢声笑语中圆满收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36  新浪体育
07CJGC青少年巡回赛涛景站欢声笑语中圆满收杆



  新浪体育讯 2007年CJGC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最后一站惠州涛景站昨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在历经了东莞金多港、深圳航港、广州南沙和珠海翠湖各站比赛之后,选手们纷纷反映惠州涛景站是当中最难的一个球场。球道很窄,果岭很快,而且昨天突然降温,风也很大,是对小选手们很好的考验。

  今年才12岁的任祥铭希望更好的锻炼自己,在本次比赛中挑战蓝TEE。也许正是因为挑战,心态比较放松,结果反而发挥的更好,以80杆优异的成绩勇夺13-17岁组的冠军。10-12岁组的冠军争夺可谓最为激烈。该组别囊括了多名全国排名前列的优秀选手,选手们每一洞都咬得很紧,一个失误就可能与冠军失之交臂。最后张桓、宋泰霖和王一辰都打出了79杆并列第一的好成绩,通过比洞张桓幸运的取得冠军。而6-9岁组的冠军被主场作战的利宗璠纳入囊中,并打出83杆的好成绩。

  本次参赛最小年龄鼓励奖由深圳的张丞睿获得。张丞睿今年十月才刚满6岁,学球时间也不是很长,但是面对涛景这么难的球场,小家伙一点也没有畏惧。比赛当中有一个被水障碍环绕的岛果岭,张丞睿从发球台上开球,一个球下水,再打一个,又进去一个,再补一个,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他没有发脾气也没有放弃,当终于成功地将球打上果岭,所有人都为他热烈的鼓掌。在颁奖典礼上主持人问他:今天打了多少杆,他很骄傲的回答:153杆,但是下次我有信心打得更少杆。

  颁奖典礼上获奖的选手们喜气洋洋,捧得CJGC冠军大力神奖杯的张桓很谦虚的感谢其他选手,说自己是因为幸运而获胜。而同样是冠军的利宗璠则代表惠州打球的小朋友欢迎其他选手再次来到涛景,再次来惠州打比赛。

  孩子们参加比赛是非常难得的考验和成长的机会,但是这需要家长们付出极大的鼓励和支持。本次比赛中和来自不同地区的家长们沟通,其实很多地方培养孩子们打

高尔夫还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就拿本次远道从汕头参赛的三位选手来说,参赛路程比较远固然是一个问题,更主要的是当地缺乏对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球员比较有经验的教练,目前唯一可以采取的办法就是每月到深圳或广州一次,请当地的教练指导,然后平时靠家长监督练习。另外一个最大的困难就是平时缺乏小朋友们一起打球的环境和氛围,小朋友们打高尔夫,不但需要好的教练和比赛,更重要的是保持兴趣和热情。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练球,一起下场,不断切磋和交流是让他们喜欢高尔夫,并拥有不断提高球技动力的巨大源泉。希望CJGC比赛的选手都能成为带动各地方青少年高尔夫氛围的领头羊,这样的话打球的孩子们才会越来越多,比赛才有源源不断的生力军。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