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冬季塑身系列一 锻炼腹部肌肉保持身体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天来了,大家的户外活动相对减少,也是大家大快朵颐的时候,如果不注意保养,身体可能会变得臃肿不堪。因此,从今天起将进行连载9套“冬季塑身系列”形体锻炼教程。这是一系列综合形体训练,融合了瑜伽、普拉提、力量训练、腹肌训练、平衡训练、呼吸训练以及精神训练等,希望能对各位球友在冬季保持良好的形体有所帮助。

  我们的目标就是这个训练开始的时候将针对挥杆特别打好这个基础。跟以前的课程一样,瑜伽垫、瑜伽砖、带子和毛巾都是使你在安全前提下提高拉伸效果的基本工具。有效的瑜伽锻炼和冬季塑身训练的指导方针如下:

  ◇ 修正姿势,直到达到标准。在做伸展运动时,你不应该感到疼痛。只有轻微的肌肉不适感才可以接受。

  ◇ 通过鼻孔进行深呼吸。将注意力集中在横隔膜的扩张和收缩上。

  ◇ 尽量对准每一个姿势。注意保持正确的身体姿势。

  让我们先从一些基本的腹部训练开始吧。

  1. 桌式腹肌拉伸姿势

  四肢着地,将肚脐吸向脊椎。保持脊椎直立,不要弓背。保持这个姿势,呼吸3次,放松,然后重复整个过程10次。

  2. 动态腹部肌肉拉伸

  如图所示,四肢着地,将肚脐吸向脊椎。吸气,抬起左脚,举起右臂。将左腿向内转,将脚尖指向地板。

  呼气,缓缓将左膝收到胸部下方,同时将右肘放到左膝。重复整个过程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注意:这个动态瑜伽锻炼的目标是深度锻炼腹肌,并保持身体的平衡。

  3. 动态蝗虫姿势

  俯卧,面部朝下,让尾椎处于空档位置。

  将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下。将两腿并拢,脚尖指向地板,收缩臀大肌。

  将肚脐吸向脊椎,将尾椎指向地板。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同时将肩部向后转。双脚并拢,脚尖指向地板,轻轻将胸部抬离地面,双臂后举,如图所示。吸气,下沉身体至初始位置。重复整个过程6次,然后放松身体。

  4. 孩童式伏姿

  在腹肌强化锻炼之后,将臀部坐回脚后跟上,双臂前伸,低头含胸,手掌抚地,两手距离略比肩宽,如图所示。注意:如果这个姿势对膝部产生压力,请在膝部后方放置一卷折叠的毛巾。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10次。将注意力集中在脊椎的拉伸上。

  下节课我们将继续进行柔韧性锻炼,我也将为你提供如何在冬季保持匀称身材的技巧。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