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公开赛夺冠后回报社会 坎贝尔首次登陆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今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内地,并没有出现在高尔夫的赛场上,反而是“周大福慈善杯”的现场。这位友善的新西兰球手表示,自己在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可以做更多帮助他人的慈善事业。

  38岁的坎贝尔出现在广东惠州的棕榈岛球会的时候引起了媒体和球迷们的注意。“在我的印象中,我有5次过来中国,但是这次是我今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坎贝尔说。

  这是他今年第一次登陆中国内地,同时也是他首次来到中国南部的广东。“跟上海、北京那些大城市不同的是,这边像是个小城市,这里很朴实,让我收获很大。来到这里,我才发现中国的东西有这么好吃,广东是个美食之地。”

  除了享受广东的

美食之外,坎贝尔这一次来访中国的目的,还在于捧场助兴“周大福慈善杯”
高尔夫
赛。“我跟这次比赛的赞助商有不错的私人交情,所以找到机会,我有空就过来这边了。”

  2005年美国公开赛的获胜将坎贝尔带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但是自从那场大满贯获胜之后,坎贝尔却没有重现卓越的战绩。对于这样的结果,也许还跟坎贝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回报社会的事业有关。

  “自从我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我的整个人生都改变了,夺冠前后有很大的不同。”

  “我觉得自己的心态轻松了,可以做其他的一些事情,慈善的事情,更加有意义,可以帮助其他人,另外也会呼吁地球的环保,因为空气的质量也会影响球手们。”

  坎贝尔在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建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会,致力于帮助新西兰小孩子高尔夫的梦想以及地球的环保。

  “小时候,我的家里很穷,我要存足够的钱去买球杆,回忆起以前艰难的开始,我就想向社会回馈我的资产。”

  “我的基金会一方面帮助新西兰的小孩子完成梦想,包括高尔夫的梦想,另外一方面就是拯救地球,防止地球变暖。”

  这一次参加“周大福慈善杯”高尔夫赛,坎贝尔的目的也在于推动“看得见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慈善计划,帮助失明人士重见光明。

  “三年前,世界排名前十名中有五位球手参加了与盲人高尔夫球手的比赛,有我、科林-蒙格玛利、塞吉奥-加西亚、古森和哈灵顿等球手,跟盲人球手打了三个三杆洞。”

  “我们蒙着眼睛比赛,结果我们这些世界明星输掉了!我对此很有触感,他们(盲人)把高尔夫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真令人不可置信。”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