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降低杆数的策略 用二等技术获得一等成绩(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9:26  新浪体育
球技-降低杆数的策略用二等技术获得一等成绩(2)



  新浪体育讯 4. 培养积极态度,杜绝消极态度

  你打每一杆都很积极吗?或者说,你是否在一个Par-3洞推出了一个需要越过一个湖、一条河或者其他危险障碍的“水球”?如果是这样,你很可能不对成功抱希望,自信心也受到打击。当你必须确定在特定的某个洞遇到麻烦,你就必须注意控制距离、方向和弹道,这样才有得分的机会。为了更成功的那样做,在击球之前必须注意你想做什么,而非你不想做什么。

  这儿有个简单的测试。闭上眼睛尽量不要想红苹果。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红苹果是很受欢迎的,你会发现,你的头脑并不理解什么是“不要”。如果暗示自己不要做什么事,比如:不要击球、不要将球打出界外、不要打厚,通常会有下面两种情况,二者必居其一。(1)暗示的力量将会发生,你会做你尽量避免的事情;(2)你将会有挥杆补偿动作,将球打到相反的方向,这同样是一个糟糕的情况。

  为了形成更多积极的态度,挥杆前可以试试这个策略。开始时,估计落点、击球的距离、风的力量和方向,注意任何障碍和困难。想象成功的挥杆结果,恢复你挥杆的感觉。一旦你在球的上方,注意击球,注意你的目标,将球击出。坚持练习这个技术,就能提高抵抗潜在威胁的办法。

  5. 知道什么时候该使用发球杆

  好的开球不一定是距离最远的球,相反,好的发球是为了下一杆做准备的。为了完成这个看起来简单的任务,认识到你并不经常使用发球杆很重要。当选择合适的球杆击球的时候,最好确定你的第二杆预留了多少距离。例如,如果你在打一个350码的Par-4洞,可以使用平均长度为250码的距离推测你到果岭的长度。

  在这个例子中,如果第一杆的落点在球道上,到达果岭只剩下100码的距离。实际上,你最好使用3号木打出230码,这样,第一杆打完之后距离果岭的长度就只有120码。尽管第二杆的距离稍微长了一点,但是球道木通常比发球杆易于控制,更容易将球打到球道上。

  记住,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合理击球,并非一杆击得越远越好。最好选择你打得精确的球杆,你的总成绩会更好。

  不使用发球杆的另外一种情况是,当你面对一个长的Par-5洞时,你知道即使使用最好的发球杆和求道木杆你也不能两杆达到果岭。你有很好的机会保帕或者打出小鸟球,如果你坚持使用球道木或者长铁杆。从这方面来说,你将有机会打出合适的距离,为第三杆预留发挥空间,免受风险。

  (本文作者:Lana Ortega,LPGA职业球手,美国丹佛McGetrick

高尔夫学院)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