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琼华:掌声与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1:50  新浪体育
钟琼华:掌声与嘘声



  新浪体育讯 在《尚磊:我要做爸爸啦》发表以后,很多读者对它做出了评价,有负面的也有正面的,对此我很意外。

  听过一句话说“孕妇是最美丽的女人”,以前我并没有太深的感触。毕竟作为一个年过四旬却没有做过爸爸的中年男人,我在这方面没有经验。但是,这一次,看着身怀六甲的小君(尚磊的太太)不畏险途,坚持看老公打天安的比赛,在我和她一边走一边做访问的过程中,小君还会经常走神去看尚磊打得如何了,在看到尚磊有抓鸟的机会时都特别兴奋;而尚磊在上场前特意抚摸着妻子的头发,问她有没有问题,要不要回去休息……等等细节,我都非常感动。这对小夫妻的温馨,看在眼里,着实让我羡慕。

  在我眼里,尚磊是一个很真诚很可爱的球员,他热爱

高尔夫,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高尔夫上,很少有时间去陪伴家人;而小君,是一个为了爱为了丈夫付出了很多的伟大女性。他们的故事,其实是很典型的球员故事。在巡回赛球员一周一周在外征战背后,都有小君这样一位甘于付出的贤妻。身为一名媒体从业者,我希望能够报道出球员背后的故事,介绍他们场内场外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来报导球员。毕竟球员也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一个开球开300码,每次必打6字头的机器。

钟琼华:掌声与嘘声

  所以,当发现小君挺着大肚子在天安球场出现时,让我非常敬佩,引起了我的采访欲望。记得十几年前,有看过的戴米-摩尔(Demi Moore)以8个月身孕在“Vanity Fair”(《名利场》)杂志的封面,浑身上下散发着母性的光辉。所以也希望能从小君的身孕出发,做一篇尚磊的球手故事。也正是由此,我说服了夫妻俩愿意配合、同意我们的采访。

  当小君给我们拍照时,当尚磊亲吻肚子里宝宝时,我觉得这是神圣的、有纪念意义的。听到一些朋友,对照片以及文字的赞赏,我很开心。但发到网络上,有人赞美,有人批评,都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如果读者真有不满的地方,那请责怪发到我身上吧。是我建议、说服他们去拍、去接受的采访。如果有什么不对,我应该承担这样的责任。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都很多时候都会遇到意见相左的情况。就像我和述爷最近在做的丽江古城球场系列,在研究到第二篇的时候,就出现了分歧。我们拍了一些很迷人很性感的美女图,我觉得加在整个故事里很好看,但述爷觉得有些过火,国内读者并不能接受。

  这是我们的分歧,我们现在还在思考什么样的方式做出来。很多时候,我需要考虑到读者群体的不一样,要顾及读者的看法。而“众口难调”,有时候难免会出现问题。但是大家有事摊开来谈,比较好。我和述爷经过这样的争执、沟通之后,接下的默契会更加好。

  这一周,我们还在准备下周汇丰的直播,这是我和述爷第一次在比赛现场搭档作解说。希望更多读者到时候去捧我们的场,我们有信心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解说。如果下周,能邀请到尚磊作嘉宾解说,那更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哪怕是只来十分钟!我相信他的出现绝对会让效果更好。因为,他是一位个性非常好的球员,又打过汇丰赛,会有自己的理解。希望到时他能接受我的邀请!同时,也请大家期待我们下一篇,丽江古城球场的第二篇,为我和述爷的矛盾做个评判!

  最后,也请大家把掌声给尚磊和小君;如果有嘘声,那请交给述爷,因为他的耳朵并不是太灵光!

  (钟琼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