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士尼精英赛贫富分化严重 维普兰克领先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和塔格-莱丁斯(Tag Ridings)在迪士尼乐园领先榜上相差一杆,在美巡赛奖金榜上相差276万美元。一个是来结束赛季,与一家人共度工作假期的;另一个却在争取明年的饭碗。

  这一点应该是儿童奇迹网络精英赛进入周末时划分拥挤领先榜的重要标尺。

  斯科特-维普兰克当地时间星期五在木兰球场前九洞拿到了足够多小鸟,他不害怕后九洞全部以标准杆收杆。第二天比赛结束之后,斯科特-维普兰克连续打出第二轮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1杆领先塔格-莱丁斯,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和赖安-阿默(Ryan Armour)。

  “我的节奏乱了一点,在找回来的过程中很挣扎。”维普兰克打出132杆,低于标准杆12杆。“可是我在前九洞便打得很好,在拿到这么多标准杆之后,我可不会气死。”

  斯科特-维普兰克今年已经赢得了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他在奖金榜上名列第15位,参加了总统杯,获得了明年四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对于隔壁的魔法王国没什么好担心的。

  塔格-莱丁斯却不是这个样子的。今年的时间分散在美巡赛和纳信怀德巡回赛上,他进入赛季末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奖金排名为第210位。塔格-莱丁斯保住参赛卡的唯一方式是取得胜利,而这一点他在以前还从来没有做到过。如果塔格-莱丁斯最终获得单独第二名,他只能跳过资格学校第二阶段。

  如果塔格-莱丁斯没有担心,那只是因为他面对困境选择逃避。

  塔格-莱丁斯说:“除了参加这一场比赛,我真的不想考虑其他事情。”

  史蒂芬-亚梅斯去年赢得了球员锦标赛,他之所以参加这一场比赛是因为卡尔加里(Calgary)的天气十分冷,上个月球场便封场了。史蒂芬-亚梅斯并不想一休息便是四个月——虽然逐洞赛在这个月举行——可是他并没显示懈怠,在棕榈球场抓到了七只小鸟,仅仅是在最后一洞三推吞下柏忌。这一轮他的成绩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

  赖安-阿默的未来是安全的。他在奖金榜上位于第119位,在棕榈球场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

  位于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这一组的选手包括: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67杆)、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66杆)和第一轮领先者J.P.海斯(J.P. Hayes,69杆)。前两位选手正努力进入美国名人赛阵容。而J.P.海斯处于奖金榜第123位,需要一个好名次巩固自己的席位。

  自从斯科特-维普兰克上一次经受资格学校的考验以来时间已经过去10年时间。当时他驾驶了一辆了球车,因为凯西-马丁(Casey Martin)允许驾车。可是他相信取胜的关键在于阻挡随之而来的各种益处,无论那是美巡赛参赛卡,又或者是美国名人赛入场券。

  “如果你让这些东西影响你,这会让局面非常艰难。”斯科特-维普兰克说,“重要的一点是在这里舒服起来,你打了这么长一段时间,需要学会阻挡这些想法,仅仅考虑打比赛。你不能强行让这些东西出现,因此那些现在努力争取晋级,或者努力保住参赛卡,又或者其他什么别的人,他们所面对的挑战真的相当大。”

  斯科特-维普兰克本身也不能幸免这一点。

  斯科特-维普兰克说:“我的挑战在于不要想过头,不要对胜利太在意。”

  星期五少有的明媚阳光诱发了许多好成绩,特别是对于那些非常需要这样好成绩的人来说。杜菲-瓦尔多夫(Duffy Waldorf)目前位于奖金榜第167位,他看上去很可能打道回府,可是在最后两洞抓到两只小鸟,他便压线获得晋级。格林-戴伊(Glen Day)目前位于第163位,他在下午晚些时候抓到一串小鸟,打出67杆,最终进入了周末的比赛。

  看上去每个人都需要继续打下去,到最终有89人冲进了决赛。

  只不过这里并没包括特德-普尔蒂(Ted Purdy),那个处于奖金榜第125位“泡沫线”上的人。他在最后一洞拿到一个没有意义的小鸟,可以肯定他到最终将落到125名之外,必须要前往资格学校以争取完全参赛资格。特德-普尔蒂在秋季系列赛开始的时候奖金排名为110位,他打了所有七场比赛,可是仍旧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真的很累。” 特德-普尔蒂说,“这是漫长的七个星期。我知道我需要做什么,以及不做什么。”

  同样要回家——并且将面对漫漫长途旅行的选手是16岁夏威夷少年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他打出72杆,两轮成绩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以2杆之差未能进入决赛。塔德-藤川已经获得外卡,将前往日本参加卡西欧世界公开赛。那一场比赛今年并没有给魏圣美送来大笔出场费让她参赛。

  塔格-莱丁斯并没有像其他那些拼命争取席位的选手那样忐忑不安。话又说回来,这对他来说不新鲜。

  2004年,塔格-莱丁斯进入最后一场美巡赛的时候奖金排名190位。可是他最后10洞抓到7只小鸟,打出64杆,获得并列11名,从而获得足够多奖金进入了奖金榜前125位。一年之后还剩下两场比赛,他位于第125位上。他在坦帕拿到并列第三名获得了参赛卡。去年,他压线晋级,救到奖金排名149位,从而获得有限参赛资格。

  作为第14替补,塔格-莱丁斯甚至不清楚自己能否进入

迪士尼比赛,可是星期二他接到了一个电话,他被告知自己成为了第二替补。当他抵达比赛场地的时候,已经进入了阵容。

  将这一切加在一起,塔格-莱丁斯真的没有什么好输的。

  “我并没有处于过去两年所处的位置。”塔格-莱丁斯说,“这便是我只关注一场比赛的缘故。我并不担心其他事情。我在周末打得好,我将因此获得好报酬,我很高兴能拿到支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