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一个冠军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51  高尔夫星期三
下一个冠军是谁?

本届世界排位最高选手 罗斯

  文/图MISSIONHILLS

  近日,随着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8支代表队名单的最终确定,这一总奖金高达500万美金的年度盛宴,距离开场时间也到了以小时计算的阶段。2007年11月22日至25日,56名顶级球手将代表各自国家,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为了荣耀而战。与此同时,围绕“下一个冠军是谁”的追问也显得具体,下面,让我们对这一年度大戏进行逐一打探,以为球迷观战提供尽可能的方向。

  欧洲仍做太子,他国继续陪读?

  近年来,欧洲球手在团体赛上的强劲表现让人们几乎要认为,团体赛是专为欧洲队而设。他们近年来在莱德杯上的几次大胜,让人们见识了欧洲球手在团队作战上的默契与杀伤力。毕竟,在世界其他

高尔夫地区,参加团体赛的机会远远不如欧洲球手那么充沛,欧洲球手的团队实战经验几经各种团体大赛的磨砺,变得更加犀利。

  这一在团体赛上传承而来的经验优势,同样延续到了

世界杯上。自2004年开始,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都出自欧洲阵容,2004年的冠军为英格兰队,2005年冠军为威尔士队,2006年的冠军则为德国队,而且近几年的亚军阵容也大多为欧洲代表队。

  欧洲队的优势不仅体现在夺冠频率上,也体现在他们参赛阵容的强大上。在参加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28支队伍中,有13支队伍来自欧洲,占据半壁江山;在之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18支队伍中,也有9支队伍来自欧洲,欧洲队的实力可谓在各个层面上都得到了验证。在此情况下,其夺冠概率接近50%,届时,只要这13只队伍中的任何一支能率先突破,即能将世界杯冠军留在欧洲,区别在于,站在领奖台上的欧洲代表队的国别。

  在世界杯夺冠几率如此向着欧洲一边倒的情况下,其他国家的参赛者在世界杯上多少带着点陪太子读书的意味。今年如何?11月便可见分晓。

  谁会是那匹黑马

  身为团体赛的高尔夫世界杯与个人比杆赛的一个重要区别,即是赛事成绩的不可预测性,赛事进程中出现的各种变数,也一直为球迷们津津乐道。“这种比赛是很容易迸发激情的比赛,你可以从绝地一跃而起。”2005年世界杯冠军威尔士队的德雷奇曾如此解释世界杯上变数众多的原因。前一天在成绩榜上找不到的队名,在接下来一天可能突然跃起,来个涨停。这样的意外,即便是顶级球手,也只能抱着一种防不胜防的心态来对待。

  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哪支队伍会扮演这样的角色?这将会是人们一再追逐的话题。

  六年疑难症——德国队能否卫冕

  算起来,近十年里,除了2000年美国队由泰格-伍兹及大卫-杜瓦尔组队得以成功卫冕外,就再无其他顺利卫冕冠军的故事了。之后的六年,是铁打的世界杯,流水的冠军,每家轮流坐庄一回,再也不曾有人将世界杯的奖杯捂热。在很大程度上,世界杯的卫冕之难,在于参赛阵容的水平相当,很难出现当年美国一家独大的情况,领先榜上一再出现的并列领先以及为赛事增色不少的延长赛,都说明了参赛者对于世界杯的珍视,这也为冠军的卫冕几率摊薄了不少。

  以新人马丁-凯梅尔与艾里克斯-塞加组队的卫冕冠军德国队,在没有上一届蓝格那样的老将传帮带后,能否解决这一疑难问题,为世界杯这一盛典再添传奇?这个谜底,也只有在那激动人心的一周结束后,才能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