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腹肌力量和姿势训练一 腹部转动的武士姿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小龙曾经说过:“我的力量来自于腹肌,腹部是我的重心和真正的力量源泉。” 他的描述跟瑜伽认为身体的力量和平衡性来自腹部不谋而合。骨盆和腹横肌对保持正确姿势至关重要,对于挥杆的流畅性也很重要。

  骨盆和腹横肌对保持正确姿势对高尔夫的其他好处有:

  ◇ 背部下半部分的疼痛经常是由腹部稳定性和力量欠缺引起;

  ◇ 腹肌和腰椎强壮的高尔夫选手挥杆速度通常很快;

  ◇ 腹肌的稳定性保持了适当的姿势,挥杆平面更流畅。

  记住运动的质量不运动的动量更重要。例如,我建议你做运动时集中精力,动作要规范,而不是利用动量来移动身体。在你进行腹肌运动之前,将肚脐吸向脊椎,稍稍内收尾椎,将胸廓提离腰部。这个运动从腹部开始,让肩部随之移动,不要让将不跟身体孤立起来。

  这节课学习几个建立在瑜伽基础之上的腹肌稳定姿势——腹部转动的武士姿势Ⅱ。你需要准备一个平衡球及两个重球。练习时请注意通过鼻孔呼吸。好,现在我们一起练习吧——

球技-腹肌力量和姿势训练一腹部转动的武士姿势

  如图所示,将右脚放在前面,膝部成90度弯曲。将你的腿筋接触平衡球,右肘接触右膝,将右肩抬起,但要跟右耳保持距离;同时将左手高举,眼睛望着左上方。

  如果你希望增加这些姿势的训练的强度,可以在伸展的手中握一个重球,如图所示。

  在呼气的时候将躯干转向地板,在呼气的时候回到初始位置,完全舒展身体。重复整个过程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将注意力集中在腹部、躯干、肩部以及躯干下部。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