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丰冠军赛的群英之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9:17  高尔夫星期三

  文、图/IMG

  毫无疑问,汇丰冠军赛是当前中国乃至亚洲最重大的职业高尔夫赛事,除了500万美元的总奖金之外,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球明星是这项赛事能够吸引全中国乃至世界高球爱好者目光的最重要因素。虽然老虎-伍兹这次没有来参赛,但是老虎并不是高尔夫的唯一,他的对手同样精彩无限。这一次,老虎最重要的几个对手几乎都来了,在没有老虎参赛的情况下,恰好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其他高手的风范,也许不知道哪一天他们当中的某一个就成为老虎的替代者。

  老米领衔国际高手

  在今年来参赛的国际球星当中,毫无疑问最具眼球效应的应该是“左手怪”米克尔森。老虎-伍兹都来过三次了,世界排名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却是第一次来中国参赛。单看这样的“傲慢”劲头,几乎要以为老米才是世界第一,中国的球迷终于可以有幸亲自到赛场看看这位性格球员。谈起此项赛事,菲尔毫不掩饰对新挑战的渴望,他说:“我一直期望能将这次比赛加入我的日程表。我很高兴终于能够在中国争夺‘冠军中的冠军’头衔。我真的很希望能赢得这个重量级的国际奖杯,尤其是和这么多来自其它巡回赛的优秀球手同台竞技。”尽管已拥有三十多个美国PGA巡回赛冠军头衔(其中包括2004年和2006年

大师杯以及2005年美国PGA巡回赛冠军),老米仍然希望能在更多的国际赛事中拔得头筹。自从1993年在法国皮埃尔公开赛中获胜之后,他就再没能在美国之外的赛事中夺冠,不知道汇丰冠军赛能不能让老米重新体验海外夺冠的乐趣。

  除了老米,还有很多闪亮的明星,比如老朋友斐济人维杰-辛,2005年他与老虎同组比赛的场面依然历历在目,高大的身材以及精湛的球技都给众多球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在佘山他的运气似乎不够好,前两年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希望这一次能够有新的突破。老朋友的阵容当中还包括,南非人厄尼-艾尔斯、古森等一众世界高手。还有获得今年英国公开赛的爱尔兰人哈灵顿,虽然他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但是今年他的成绩相当优越,除了破除大满贯零记录之外,还暂时登上欧巡赛奖金王的宝座,不知道今年的比赛他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当然有“圣婴”之称的塞尔吉奥-加西亚、新科美国公开赛冠军安格-卡布雷拉等人。虽然他们对于中国来说还是“新人”,但是实力摆在那里,要知道第一届冠军大卫-豪威尔当初也不是顶级世界高手。这里面自然也不能少了卫冕冠军韩国人梁容银,这个憨厚的小伙子可是有不俗的实力和运气。

  中国八星谁能雄起

  按照惯例,中国高协可以推荐8位选手参加汇丰冠军赛。由于这场比赛是被欧巡赛和亚巡赛同时认可的比赛,而且不设置淘汰线,所以这将是名利双收的比赛。中高协将按照中国职业选手的排名来确定推荐名单。目前在积分上排名靠前的选手是李超、张连伟、郑文根、吴康春、黄明杰、袁浩、尚磊、吴伟煌等,由于梁文冲暂居亚巡赛奖金榜头名,所以他必定参赛。作为当前中国高球水平最高的选手,梁文冲担负着捍卫主场荣誉的职责,同时这也是他最终能够登上今年亚巡赛“奖金王”的关键之战,想必阿冲必定会全力以赴。另外,今年老将张连伟依然保持自己的水平,也有一拼的实力。中巡赛排名第一的李超,从下半年以来状态很好,已经夺得了3站中巡赛的冠军,希望能够借此摘掉“外战外行”的帽子。其他选手也是各有千秋,虽然状态起伏不定,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让中国球迷的期待能有所收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