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海滨球场制胜策略(2) 低飞球和高飞球的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8:03  新浪体育
球技-海滨球场制胜策略(2)低飞球和高飞球的技巧



  新浪体育讯 ong>  ◇ 低飞球

  在内陆球场,切球100码以内通常需要使用高弹道、自旋速率低的沙坑球或者高抛球。但是在受到海风影响的滨海球场,这种类型的打法就很难实施。不仅风会影响弹道和精确性,而且坚硬的球道使切球变得十分困难。

  相反,可以选择弹道较低的切球将其攻上果岭,这种打法是内陆球手较少采用的打法。因为球道和果岭比较软,经常周围还有沙坑。显然这种类型的击球在果岭周围有沙坑的地方并不适用。但是,当周围没有沙坑的时候这种打法成功的几率就高得多。

  实行这种击球之后,选择一根挖起角小的球杆,例如7、8、9号铁杆。将球调整到稍靠后的地方,将你身体的大部分重量调整到前脚。没有必要用很大的力量向下打,这样只会增加球的自旋,使其比低自旋速率的球更容易受到弹道的影响。双手在握把上的握杆位置稍稍向下,让挥杆幅度更小。然后,将注意力集中在固实的击球上面,使杆面较低地通过球体。这将会打出自旋速率高的球,让其靠近地面,快速滚向果岭。

  要完美击球,就要经常练习。如果你不习惯打出低飞球,这就很难确定目标,确定击球的力量。你必须学习使用技术,以考虑击球距离为出发点,让你想像击球的滚动路线,让其滚向果岭。感受这种击球,让你的身体休息。当然,有了这些经验,你将学习判断草皮和风的条件,这将使你的球更容易靠近球洞。

  ◇ 高飞球

  尽管高飞球并不太适合海滨球场,但是必要的时候仍然要使用高击球将其打出障碍。当面对这种类型的环境,这儿就有几种变通,使其与内陆球场实用的自旋速率快的球不相同。

  首先,必须识别风向。风可能从后面、前面、左面或者右面吹来。遇到每种类型的风都需要调整击球方向,尽量降低风力对弹道的影响。

  有的球应该瞄准旗杆的左边,有的球应该瞄准球杆的右边。这样,如果你误判风向和风力,或者力量小了一些,球将会停止在地上或者果岭上。对于向下的击球,应该明白风将把弹道压低,将其压到很低的你难于想象到的程度。因此应该避免选择希望渺茫的目标,避免风带来的风险。

  最后,当风直接作用于击球的时候,不要加大击球的力量。牢记:轻松的击球将会产生较少的自旋,使其安然穿过风中。尽管这是一个高击球,仍然可以打出较低自旋速率的球来。

  (本文作者:Mike Chwasky &. Guy Redford)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