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人获国家裁判员A证 现场执法考验学员综合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03  新浪体育
12人获国家裁判员A证现场执法考验学员综合素质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至27日,国家级高尔夫裁判员培训在温州东方仰义高尔夫球场圆满落幕,经过一天培训以及两天的笔试、现场执法考试,共有31位学员通过了国家级高尔夫裁判员考试,并有12位学员获得A级国家级裁判员资格。

  2007年2月,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在国家体育总局签署了裁判员培训合作计划。3月30日,首期全国初级裁判员培训班(北方区)在东方大学城正式开班,随后裁判培训工作在全国其它四大区域逐渐展开。继初级、中级培训班之后,R&A派出了四名权威讲师,担任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的讲师与考官(R&A规则委员会主席阿兰-霍米斯、R&A规则委员会副主席理查德-斯托克斯、R&A规则有限公司主任助理凯文-巴克及R&A规则有限公司主任助理格兰特-莫尔)。中高协方面则派出了以优异成绩通过R&A规则考试的国内权威裁判李金亮、冯力源担任助教。

  “年初,R&A与中国

高尔夫协会接洽,了解到中国想要发展高尔夫运动的迫切需要。中高协意识到要发展高尔夫球运动,首先要注意发展裁判员队伍。在今年举办的裁判培训中,共有400多名学员参与其中。通过最高级裁判资格考试的人数也超乎我们的预料。”R&A规则委员会主席阿兰-霍米斯介绍道,“获得国家裁判员资格意味着可以执法在中国境内举办的高尔夫赛事。”通过此次考试成绩优异的学员将有机会去R&A参加全球最高级别的高尔夫规则考试,成绩通过的学员将可以执法全世界各类高尔夫赛事,其中包括美巡赛、欧巡赛等职业赛事。

  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分为笔试与现场执法考试两个部分,其中理论笔试均为英语试题,试卷满分为100分。只有笔试成绩高于70分的学员才有资格参加第二天现场执法考试,而笔试成绩没有达到70分的学员可以参加现场执法实践,不记成绩。现场执法考试部分,由R&A权威讲师模拟赛场球员遇到的各种规则问题,根据学员现场判罚与沟通能力给予评分。每位学员需完成3个判例,每判例5分,只有高于11分的学员获得国家级裁判资格。如果根据评判,学员得分为10分,现场考官将会加试一个判例,让学员多一次通过的机会。

  “除了考验学员的理论知识,我们还要考验学员应用规则的能力。在比赛中,裁判员需要保持冷静,简洁、准确地进行判罚。有些学员也许笔试成绩很好,但是缺乏现场处理能力。”阿兰-霍米斯表示,“高尔夫裁判不同与

网球、足球等运动的裁判,他们也许看不到球员所做的事情,所以需要与选手及相关人冷静地进行交流,不能让惹恼球员,同时还要胆大心细,同时懂得裁判员之间的沟通。”

  之前,R&A曾经在

马来西亚、南非以及泰国等做了一些规则培训学院,主要是考试前的简短培训与考试。像在中国这样从球场草的认识到现场执法推出一系列系统培训在全球还是首次。阿兰认为,“未来的中国可能会成为高尔夫裁判最多的国家,这样的大体系的运作只适应于高尔夫大国。当然,我们也会考虑把大型培训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其他国家”。

  (YF)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