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海滨球场制胜策略(1) 压低弹道切击干净利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7:48  新浪体育
球技-海滨球场制胜策略(1)压低弹道切击干净利落



  新浪体育讯 称职的高尔夫球手总是希望在海滨球场上一显身手。Turnberry、Kingsbarns、Royal Dornoch甚至是Carnoustie这些内陆球场都有很大的挑战,免受了海边球场才有的很多因素的干扰。内陆球场柔软的球道防止将球打到长草区不再存在。

  内陆球场水草丰美,富有弹性的果岭可以切球,而在海边球场,这一切都不存在了。海边球场就是这样,适合推杆而非劈球;适合实在的击打,而非漂浮的球。所有这些使在海边球场打球的人都需要想象力。

  为了让内陆球手理解如何在海边球场打球,可以听听在苏格兰任PGA职业教练的大卫-汤姆逊的话:“美国风格的

高尔夫技术并不适合在海滨球场运用。”他指着自己的头说道,“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将球击入球道,攻上果岭。仅此而已。”现在,许多人会嘲笑汤姆逊的断言,内陆高尔夫球场也许确实像他说的那样容易,但是海滨球场由气候和地理环境不同,二者很多方面大相径庭。

  只要到海滨球场打打球就知道了,那儿的风速高达每小时30英里,球道坚硬,果岭更是坚如顽石,你会发现这汤姆逊的话并不足取。使用铁杆不能干净击球的人将把球打向高空,弹道将比正常的缩短40或者50码。

  因为这种情况比很多内陆球场变数更多,在滨海球场上打球需要不同的打法。弹道的控制很关键,尤其是在100码以内。根据这个实际,我们请教了Guy Redford,他对滨海打球很有见地,他自小就生长在苏格兰的风中,知悉在风中打球传统诀窍。当然,这些相同的技术同样可以移用到风大的球场上。

  Guy Redford认为,在海滨球场打球的一个关键是弹道要低,尽量避免风力的影响;第二是切球要干净利落,不要将草皮击起。在内陆球场,切球100码以内通常需要使用高弹道、自旋速率低的沙坑球或者高抛球。但是在受到海风影响的滨海球场,这种类型的打法就很难实施。不仅风会影响弹道和精确性,而且坚硬的球道使切球变得十分困难。

  (本文作者:Mike Chwasky &. Guy Redford)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