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欧巡冠军给加西亚支招 需找心理医生实现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3:03  新浪体育
前欧巡冠军给加西亚支招需找心理医生实现大满贯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名将加西亚重新回到欧巡赛的马略卡精英赛之后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而这一次引出话题的则是曾经三夺欧巡赛冠军的职业球手马克-罗伊(Mark Roe)。在罗伊眼里,加西亚需要找到一位心理医生来治愈自己在英国公开赛决赛轮的溃败。

  今年27岁的加西亚本周回到了自己的福地普拉高尔夫俱乐部,准备冲击个人在这里的第2个冠军。在打完第二轮的9个洞之后,他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总成绩,暂居并列第15位。虽然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一半的时间,但是此前帮助过李-维斯特伍德走出技术瓶颈的马克-罗伊却在这个时候坦白地道出了自己对加西亚的隐忧。

  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加西亚以领先姿态进入最后一轮,但是他却在第72洞丢掉了10英尺保帕的推杆,最终未能抓住机会获胜。对此,罗伊认为,如果这位世界排名第十的西班牙名将想要最终打破大满贯失利的局面,他需要为自己脆弱的推杆而寻求“心理帮助”。

  “在大满贯赛事的最后9个洞,他的推杆辜负了他。”罗伊之前是一位欧巡赛的职业球手,并且获得过三项冠军。“在英国公开赛的时候,我跟着塞吉奥的比赛走,他有每一次机会赢得胜利,也应该获胜。但是在他最后一轮的前11个洞或12个洞里,他就是不能拿下推杆。”

  “加西亚说,他在自己的生涯中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的心理帮助,也从来没有这个需要。我认为他需要为他的推杆需求一些心理上帮助,因为当他竞争大满贯冠军的时候,他在最后一轮的推杆做不到他另外三天那样出色。”

  “我不知道英国公开赛的失利会对加西亚有什么伤害,没有人会告诉你那些,也没有人知道他会怎样迅速地在精神上扭转不利。他下次遇到那样的位置会变得强大还是英国公开赛的溃败会永远缠绕着他呢?”

  现在还是很难意料加西亚以后在争夺大满贯冠军的状况,但是一个不太令人乐观的纪录却记录在案,加西亚三次在大满贯的最后一组出发,每一次都以失利收场。

  现在的罗伊没有再征战职业比赛了,而是成为一位电视解说员。但是他现在在指导当今的职业高手却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英国公开赛期间,英格兰名将维斯特伍德便是从罗伊那里学到了受益的短杆技巧。

  “他给我上了我能够理解的短杆的课。过去我上过很多课,但是没有一次令我能够理解。这取得了很大的突破,让我在比赛中大约缩小了5杆或者6杆的距离。”在罗伊的帮助下,维斯特伍德在随后的英国名人赛上拿到了个人今年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