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拉伸颈部肌肉和斜方肌 缓解上背和颈部疼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我有机会到苏格兰教学瑜伽,跟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包括欧巡赛选手都进行过愉快的合作。我一生中的一个愿望就是到苏格兰打球,这使我和当地一位职业高尔夫球手参加的一系列高尔夫课程。他很耐心,希望我改变我的挥杆技术。这真是个好主意,到现在,我已经成为一个差点为16的优秀球手,挥杆技术也很流畅。说实话,参加几节课的训练之后我已经浑身酸痛,更重要的是我的脊椎也很疼痛。为了缓解疼痛,我设计了一系列颈部拉伸姿势,也包括斜方肌的拉伸。我决定用的老办法挥杆,这样坚持下来并练成了不错的挥杆技术。

  颈部疼痛可能由挥杆技术、生活方式、基因缺陷引起,下面这些拉伸活动可以帮助你缓解不适。好,现在就开始练习吧!

  1. 颈部的拉伸

  如图所示,将头部转向右边,将左手轻轻放在左边脸颊上,保持这个姿势,呼吸3~5次。将手拿开,放在开始的位置上。然后切换至另一边脸颊,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2. 颈部到胸部的拉伸活动

球技-拉伸颈部肌肉和斜方肌缓解上背和颈部疼痛

  低头含胸,将手轻轻放到头部后方。用手轻压头部,然后用头部以同样的幅度压手。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重复整个过程3次。

  3. 上背的拉伸

球技-拉伸颈部肌肉和斜方肌缓解上背和颈部疼痛

  如图所示,坐在椅子边缘将左耳贴近左肩。将右手靠到椅子,位于褪筋以下。将椅子轻轻往上拉,注意足部和肩部的拉伸。保持这个姿势,呼吸3次。

  结束这个拉伸活动的时候,将右臂完全放松,用左手将头部推回中间位置。

  4. 站立,拉伸斜方肌

  站立,双脚分开,两脚之间距离略比肩宽,将肚脐吸向脊椎。十指交叉,掌心面对自己,肩部下垂,低头含胸,将双手向外撑,如图所示。将注意力集中在背部中上方。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放松,重复整个过程3次。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