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珍宝球场不被珍惜 球员批评吉恩精英赛场地太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8:03  新浪体育
珍宝球场不被珍惜球员批评吉恩精英赛场地太烂



  新浪体育讯 询问一下本周吉恩精英赛阵容的选手对举办场地珍宝俱乐部(Tesoro Club)帕尔默球场的看法,你会得到非常不一样的观点。

  有一些意见你甚至可以刊登在家庭类报纸上。

  对于一个球场不熟悉,职业球员总是会感到一份焦虑,特别是在他们努力要保住明年饭碗的情况下。不过排除这个因素,许多球员仍然认为帕尔默球场,与俱乐部名字“Tesoro”一点也不符合,因为它没有什么可以称之为“珍宝”。

  一个球童把它叫做:“离开”球场,他预计至少有一名球员在本周的比赛中会中途离开,因为球场太过离奇了。更别提球洞与球洞之间的间距如此之大,以至于球员在半打以上的球洞都需要搭乘球车穿梭,从上一洞果岭赶到下一洞发球台。很明显,这只会增加一轮所用的时间。

  另外一个球员在回答他是否喜欢这个球场时,他停顿了几秒钟,随后笑着回答说:“俱乐部的会馆很可爱。”

  公平来说,帕尔默设计的这个球场是为高差点球员准备的,客人们来这里度假不只是为了高尔夫。可是这个区域最近遭受了几次大雨,降水超过5英寸,使得球道湿漉漉,而且泥泞不堪。

  “如果我们没有遇到那样的大雨,也许球场是一个不错的考验。”当地球员肯-杜克(Ken Duke)是珍宝俱乐部的会员,他目前位于奖金榜第44位。“它仍旧是一个不错的考验,可是它本应该更艰难的一些。我只是希望这里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对球场有那么多负面的评论。这一点你无能为力。”

  同样你也不能与大自然对抗。因为场地是如此潮湿,美巡赛裁判直到星期二才能对球场进行修剪。而到星期四的时候又一道冷锋又会前来,预计它会带来更多雨水。裁判史蒂夫-里托(Steve Rintoul)说第一、二轮很有可能会使用选移球位规则,也即球员可以在球道上将球拾起来、擦拭干净,然后重新放置回去。

  “我们要看一看今明两天的情况。”史蒂夫-里托说,“如果有更多雨水,很明显在那样的条件下,我们会采用选移球位。泥巴不是关键性的要素,问题是球员能否从临时积水处脱困,停留在球道上。”

  本周要击上球道并不容易,因为一些地方的球道缩减到了15码,同时配以2.75英寸的

百慕大长草,以增加这个度假型球场的难度。即使简单地上球道也要一番工夫。

  “这里要好几处开球需要盲打。”杰夫-奎尼(Jeff Quinney)说,“发球上要找准你的线路有一些难,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便会简单起来。”

  因为交通的原因,这一场美巡赛不会使用帕尔默球场第六洞三杆洞,取而代之将换上临近汤姆-沃森球场第18洞四杆洞,使得球场的标准杆达到了73杆。朱庇特居民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说其他一些洞也有问题。

  “在第16洞,我用一号木开球会击穿球道。”澳大利亚人说,“因此我使用3号木开球,这让我接下来要用3号铁。另外有一个短洞,你不得不用一号木或者3号木才能越过障碍,随后你要用挖起杆击上果岭。这并不是标准类型的球场,可是我要这样说:‘这些果岭是今年我在佛罗里达南部遇到的最好果岭。’”

  棕榈海岸花园职业球员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是少数没有抱怨的球员。“我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痛恨它。”史蒂夫-马里诺说,“我不觉得这个球场有什么问题。”

  有一样事情大多数球员都同意,如果周末风刮起来——估计是这样——这个球场不会放出一个低杆数。肯-杜克在比较帕尔默球场与其他秋季系列赛的球场时说:“我认为这个高尔夫球场比它们之中的任何一个都要难5杆,毫无疑问。或许也比我们打过的其他一些球场要难5杆。”

  可是无论球员们说什么,又或者他们怎么抱怨,总有一个人在星期天离开的时候会拿着81万美元头等奖金。

  “每个人打的都是同一个球场。”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说,“抱怨是没有什么道理的。除了很潮湿之外,这个球场的状态很好。因此大家只用出去好好打比赛便可以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