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场设计影响打球进程 珍宝俱乐部办赛仅一年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珍宝海岸(Treasure Coast)举办职业高尔夫赛事的历史还没有约翰-达利的发球那么长。这个区域总共举办了五场主要巡回赛的赛事,自从1986年以来还没有一场。

  这一周如此大型的高尔夫比赛——美巡赛之吉恩精英赛能够到珍宝海岸来举行,真的出人意料。事实上,要不是奔马锦标赛因为财政的问题被取消,这场赛事还不会出现。发展商鲍比-吉恩(Bobby Ginn)已经举办过了LPGA和冠军巡回赛的赛事,他十分开心能够帮助美巡赛摆脱困境。

  正因为鲍比-吉恩有这样的举动,提前支付10美元一天的门票,球迷便可以看到像约翰-达利、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李-简森(Lee Janzen)这样的著名选手展示精湛的

高尔夫技艺了。事实上,10美元仅仅是赛事期间的门票,星期一与星期二练习日是不需要门票的。

  赛事总监约翰-索伯斯(John Subers)表示要在短短四个月内组织这样一个赛事真的不容易——经常情况下,准备的时间是一年。可是他也承认如果要把赛事迁移到新

墨西哥地区举行,问题更大。

  “我们的强项在于这个地区对高尔夫有充分的了解,有许多赞助商、观众和志愿者都了解高尔夫。”约翰-索伯斯说,“如果没有整个社区的积极投入,完成需要做的一切事情,我们还不是现在的样子。”

  无论如何,美巡赛已经庆祝的表示珍宝俱乐部只能举办一次赛事。2008年,该比赛将迁移到吉恩的其他六个度假村中的一个举行。

  “吉恩的人希望明年再次把赛事带到这里来举行,”珍宝海岸体育经纪公司执行总裁汤姆-科鲁奇(Tom Colucci)说,“可是美巡赛却加以反对,因为本田精英赛(每年春天在棕榈海岸花园的PGA全国俱乐部举行)距离我们非常接近。他们不希望损害一个已经存在的赛事。”

  因此吉恩赛事在珍宝海岸那平凡的职业高尔夫历史中只能是一个小小的注脚。珍宝海岸的历史从圣露西港乡村俱乐部(Port St. Lucie Country Club)开始。那是LPGA巡回赛1971年举办的一场比赛:总奖金6万美元的西尔斯女子世界精英赛(Sears Women's World Classic),冠军由鲁丝-杰森(Ruth Jessen)摘走。那场赛事后来又多举办了两年,直到最后西尔斯终止赞助。

  冠军巡回赛八十年代中期曾两次在皮尔斯堡(Fort Pierce)的蒙特卡罗TPC球场(TPC at Monte Carlo)举行,米勒-巴伯尔(Miller Barber)夺取了1985年旭日常青精英赛(Sunrise Senior Classic),而查尔斯-欧文斯(Charles Owens)赢得了1986年珍宝海岸精英赛(Treasure Coast Classic)。随后这一区域举行的职业高尔夫比赛都仅限于俱乐部教练赛事,由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主办,在圣露西港的PGA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由于帕尔默球场设计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举行锦标赛,美巡赛面临这好几个棘手的问题。比如说,有一半的果岭与发球台的距离间隔得都太远了。球员允许驾驶球车,而球迷只能走路。

  约翰-索伯斯表示他很自信赛事能应付观众的人数,他希望一周能有4万到5万名观众前来观看比赛。可是一位美巡赛官员却承认观众人数少一些可以缓解交通上的压力。

  “要让许多人到这个球场上来是困难的。”美巡赛裁判托尼-沃林(Tony Wallin)说。

  为了缓解交通问题,赛事已经预先为司机支付了四天赛事期间从早上6点到下午3点时段附近贝克尔公路出口(Becker Road)的过路费。

  珍宝俱乐部的两个18洞球场也进行了修改。为了走向的问题,帕尔默球场第六洞三杆洞将被跳过,取而代之将换上临近汤姆-沃森球场第18洞四杆洞——该洞将作为赛事的第九洞。这一次比赛,球场的标准杆将设置为73杆。

  作为一个度假型球场,帕尔默设计的时候并没有想到用它来考验世界顶级选手,这意味着球迷很可能会看到许多小鸟和老鹰。吉恩方面的官员收窄了一些球道,允许百慕大长草长得高一些,努力提升球场的难度。

  美巡赛裁判史蒂夫-里托(Steve Rintoul)说:“他们在一些地方已经做过头了,我们不得不退回去一点点。”史蒂夫-里托是前期到达准备比赛的人。

  美巡赛成员布里尼-伯德(Briny Baird)上个月已经打过了球场,他对球场的评价很高。

  “如果风吹起来,它会变得十分严酷,因为一些球道非常狭窄,而在长草中很难把球击出去。” 布里尼-伯德说,“这不是我们称为的‘切推杆’球场。我想精于击球的选手能表现好。”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