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项统计指标直追伍兹 帕尼维克狐疑战绩为何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1:53  新浪体育
各项统计指标直追伍兹帕尼维克狐疑战绩为何差



  新浪体育讯 帕尼维克表示他很喜欢探究那些深奥的难题,可是他承认这一道题把他难倒了。他今年的技术统计如此漂亮,为什么他的战绩却如此糟糕?

  “进入德州公开赛的时候,我在整体技术统计方面仅次于老虎,在推杆上排名第二位,在每轮小鸟数上排名第二,在标准杆上果岭率上排名第三,三推避免率上排名第一,短推排名上第一……可是我的奖金排名却位于第145位,这是不可能的。”帕尼维克星期一在珍宝俱乐部练习沙坑杆的时候说,“那些数据应该属于奖金榜排名前五位,或者前十位的选手。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真是糊涂。”

  结果是:42岁的朱庇特居民仅仅参加上了联邦杯一轮

总决赛,其他三场比赛他都不得不坐冷板凳。更为重要的是:四大满贯赛,瑞典人一场也没有参加上。这还是1992年以来的第一次。

  九十年代中期,帕尼维克曾经两次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可是现在他连一场大满贯赛的出发台也去不了。

  “对于我来说不能参加大满贯赛真的有点奇怪。”帕尼维克说。

  十分幸运,帕尼维克把握住了秋季系列赛的机会及时反弹回来,他有机会再次位于奖金榜前125位以内,保住明年的参赛卡。

  帕尼维克好好把握住这为中低层选手设计的秋季系列赛,一连拿下了三个前15名,包括德州公开赛亚军。那一场比赛他在延长赛中败给了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获得了亚军。进入珍宝俱乐部举行的吉恩精英赛时,他的奖金排名已经从145位上升到了第89位。

  “真的很好,我有机会再次取胜。”汗水在帕尼维克几乎剔光的脑门上闪烁着光芒。“自从去年鲍勃-霍普精英赛以来我便没有过这样的机会。至少我挽救起了这一年。”

  这个赛季对于帕尼维克来说是两个故事。前22场比赛,他三次获得前20名,淘汰10次,平均杆为70.75杆,赚到了433,056美元。而过去三场比赛,他赚到的奖金甚至比前22场比赛高,达到了60.3万美元。而他每轮的平均杆数也下降了2.5杆。

  “我无法解释前一部分有多少个星期,”帕尼维克长期的球童兰斯-布鲁克(Lance Ten Broeck)说,“他能够时断时续地打出一些好成绩,可是不能坚持四天。”

  帕尼维克知道他需要锤炼自己的短杆技术。在星期一的五分钟练习中,他两次将沙坑杆击出果岭,小球弹到了附近的建筑物旁。

  “我知道我的短杆技术不够好,可是我觉得还不至于那么糟糕。”帕尼维克说。

  可是至少瑞典人还能在世界上最好的巡回赛上锤炼下去,当秋季系列赛开始的时候,那可不是一件确定的事情。当然他可以通过终身奖金榜前50位获得一次性的豁免,可是他并不想那么做。“我可以使用终身奖金榜,但是我打了21年比赛,还从来没有丢过参赛卡。”

  总奖金450万美元的吉恩精英赛将于珍宝俱乐部举行,冠军奖金为81万美元。帕尼维克便住在附近。“我感觉很好,本周能呆在家里感觉肯定很不错。”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