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两大天王演砸季末戏 大鹅古森遭遇最尴尬之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每年的秋冬往往是欧美的高尔夫赛事最尴尬的时节——所有结束了以大满贯赛为主线的大牌们,不是到远东淘金,就是干脆闭门不出,仅有的几个坚守的明星,是赛事吸引眼球的最大希望,比如上周的米克尔森和古森。但这给小戏撑场面的角色,显然两人在上周都没演好。

  弗莱斯电子公开赛能招徕到今年美巡秋季系列赛最大牌的球手米克尔森,却没有机会将世界第二留到周末——在灰鹰高尔夫俱乐部这个米克尔森非常熟悉的场地上,“左手怪”却表现得全无状态。第一天他的击球就三次落入沙坑,71杆的成绩让他落后领先者8杆,排在并列第80位。第二天表现稍有起色,但是70杆的成绩最终让他以一杆差距倒在晋级线前。

  米克尔森赛后悻悻然地辩解道,现在的灰鹰俱乐部比他过去常常在此打球时要更加富有挑战性,至于他的表现,“我认为自己打得不算太糟糕,我只是在抓杆上抓得很糟糕。”米克尔森也承认这让他很沮丧,“淘汰便是淘汰。无论你从哪一个角度看,无论它是大满贯赛,还是普通的巡回赛,在不在你的主场比如灰鹰举行,都是沮丧的。总是让人感到低落。”

  而同一周举行的欧巡葡萄牙大师赛,尽管不至于提前失去自己仅有的几个名将,但最终世界排名第237的英格兰人韦伯斯特的胜利,肯定不会是赛事最愿意看到的场面——在这场缺少欧巡奖金榜前两名埃尔斯和哈灵顿的比赛里,头牌明星南非人古森仅仅两轮过后就落后领先者7杆基本退出冠军争夺。

  “最后的成绩肯定要在-20以上才能有

竞争力。”在第一天打出65杆后,古森这样预测。但那也是他四天唯一一次被请到赛事的记者见面会上。最后冠军的成绩的确达到了-25,但四天下来交出65、72、69、69杆成绩单的古森,最终只能以-13杆的成绩位列并列第21,比韦伯斯特足足多用了12杆!在这块小鸟球满天飞的场地上,韦伯斯特四天打出了66、66、67、64的惊人表现。最后一天交出-3的成绩,仅仅让古森的排名比前三轮过后上升一位。

  连这种小赛事都要输得如此难看,古森今年已不是第一次。今年5到7月间,他曾经历连续3场欧巡赛没能晋级的尴尬。而包括这场比赛,他已经连续17场各类赛事没能打入前10名!当然了,前一周在温特沃斯举行的汇丰世界比洞赛的那个并列第9不能算,因为比赛总共只有16人参加。

  和罗斯、加西亚、埃尔斯等人一样,古森也是美巡赛、欧巡赛双管齐下,但他今年在这两个战场上的表现都乏善可陈,仅有的亮点是在赛季初:年初卡塔尔大师赛一举夺冠,随后在四月的美国大师赛上位列并列第二。大师赛之后的9项美巡赛,古森最好成绩就是PGA锦标赛的并列第23位。

  表现如此糟糕,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古森世界排名和奖金排名的直线下跌。在昔日的“五大天王”中,伍兹世界第一的位置坚如磐石;米克尔森也始终是大满贯的夺冠热门;伤愈复出的埃尔斯凭借稳定的表现,世界排名回到了第四的高位;就连44岁、比古森还要大上6岁的辛格,美巡赛每个赛季也从不空手而还,至少目前他的世界排名还在第11位。而古森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21名,这是他2001年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来的最低点。

  在欧巡赛的奖金榜上,截至葡萄牙大师赛之前,古森以172万美元位列第九,比第一位的埃尔斯差了足足125万美元之多,比哈灵顿也少了将近100万美元。世界比洞赛和葡萄牙大师赛本是他提高排名的好机会,但是比洞赛他首轮大败于阿根廷人卡布雷拉,葡萄牙大师赛仅仅收获了3万欧元而已。不过比起他在美巡赛奖金榜上的排名,这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目前古森在美巡赛上的排名是可怜的86位,赛季总奖金不过104万美元,甚至不及一站高等级美巡赛冠军奖金。去年在遇到冠军荒时,古森就决定改变自己自学的方式,请起了教练。但一年过去,似乎新教练对他的帮助并不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