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享受大师杰作体验法国生活艺术 浪漫法国高球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13  环球高尔夫
享受大师杰作体验法国生活艺术浪漫法国高球之旅
(点击看组图)

  法国,似乎注定就是浪漫得让人遐想无边的。即使随意把自己丢在街头,该也会有很多情绪五色纷呈地绽放如花……

  关于法国高尔夫旅游,今年比较热的活动是由法国旅游局主办的第二届法国高尔夫邀请赛,但能够抽奖得到当地全免费幸运奖的毕竟少数,甚至两站全程免费名额的幸运抽奖都让同一个人抽中更让人无奈。因此,真要有闲暇,还是自己创造机会自己游玩更尽兴。

  法国拥有500多家球场,超过欧洲大陆其他国家的总和,一年四季都是合适的打球时间。在欧洲百佳球场中,法国独占25席。然而,法国的许多优秀球场都不为世界各国游客所知,只为当地人和已经发现了这份宝藏的少数球疯子所了解。大多数顶级法国球场都建在传统度假地附近,从俯瞰大海的发球台到远眺雪山的果岭,让你在享受高球的乐趣的同时充分体验法国式的生活艺术。

  可以疯狂购物,可以尽享

美食,可以玩赏高尔夫,何乐而不为?

  法国西拜尔达高尔夫球场GOLF DE CHIBERTA

  时髦的度假胜地比亚里茨位于柯特巴斯克,拿破仑三世和约瑟芬女皇让这里变得备受游览者喜爱。比亚里茨在整个法国拥有最浓厚的高尔夫传统,新老球场完美结合,令人激动万分。比亚里茨的高尔夫历史始于苏格兰职业球员威利和汤姆-邓恩于1888年在灯塔附近设计的著名灯塔球场,至今兴旺不衰,只是球场形式有所改进。西拜尔达是一处格外优雅的林克斯球场,设在比亚里茨北部的昂格莱市,由极为富有的比利时银行家阿尔伯特-罗文斯坦1927年出资修建。球场设计是具有贵族身份的英国建筑设施师汤姆-辛普森,其杰作大多设在法国。球场的第1洞向下冲向球洞区,球洞区旁边是一座摩尔风格的宫殿。辛普森在设计中极好地把握了动静结合,他将几个球洞隐藏在树林之中,却让另外的球洞沿着西拜尔达海滩张扬地暴露在海边沙丘上,远处的冲浪者驰骋在大西洋长长的巨浪之上,所有这一切构成了一幅和谐完美的画面。

  法国新尔逊高尔夫球场GOLF BE SEIGNOSSE

  新尔逊高尔夫球场在比亚里茨北方约20英里处,位于朗德地区,这是一个长满了香薇植物和凤尾草的沼泽区,由于潮湿泥泞当地居民过去要穿著特制的高跷鞋子走来走去。这个人烟稀少地区的主要特色是那些19世纪的如柱廊般笔直的伞状金松,它们看起来好像无穷无尽。球场由美国建筑设计大师罗伯特·凡·哈格设计并于1989年开业,狭窄的球道穿过隐蔽的山谷,爬上朗德森的脊背。球场上的海拔变动很有戏剧色彩,高处的球洞可以透过松树林望到比斯坎湾。俱乐部会所旁边还有一家新奥尔良

别墅风格的小高尔夫旅馆,它们有着木制的框架,外墙被刷成明快的栗色。

  法国戛纳曼德勒高尔夫俱乐部CANNES MANDELIEU GOLF CLUB

  俄罗斯大公迈克尔将高尔夫带到了法国里维埃拉,其在1891年建立的戛纳德勒高尔夫俱乐部的悠久历史在法国排名第四。迈克尔大公在苏格兰打鹧鸪时,看到远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上的打球人后,立刻被勾起好奇心,之后便与这项运动结了缘。大公和他的妻子——诗人普希金的孙妇索菲·德·杜尔比女伯爵被沙皇亚历山大三世驱逐出俄罗斯后,便在戛纳定居下来。在培养了一批狂热的高尔夫球友后,大公在金松林之中建成了一个9洞球场。球场后来扩充到18洞,塞恩河贯穿其中,河上的小渡船负责把第2洞的球员运送到第3洞,把第12洞的球员运送到第13洞。乡村风格半木制的俱乐部会所原来是狩猎者的林间小屋。

  法国蒙特卡洛高尔夫俱乐部MONTE CARLO GOLF CLUB

  蒙特卡洛高尔夫俱乐部位于法国拉图别阿热尔峰,是一座十分出彩的球场,球球道在山腰高地上蜿蜒起伏,俯瞰摩纳哥国。球场有时会被包裹在云彩里,但大多时候都是晴天,能望到从蒙特卡洛到圣乔普斯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景色,掠过蔚蓝色的地中海远望,会发现科西嘉岛隐约出现在地平线上。与前11洞一起展现在眼前的是未被践踏过的青山,而后7洞则俯瞰大海。球场最初是由威廉姆·帕克于1911年应海水浴社团的要求设计的,近年来经历了一些卓有成效的改动。但正如人们所设想的,球场非常陡峭,球道却很宽阔,其间点缀着一簇簇优雅的柏树。摩纳哥雷尼尔王子生前常常来此打球,1984年到1992年欧洲巡回赛的重大赛事——蒙特卡洛公开赛也是在此举行。

  意大利撒丁岛裴维罗高尔夫俱乐部PEVERO GOLF CLUB SARDINIA

  该球会位于撒丁岛东北部的斯美拉达海岸,是阿迦·阿汗专为乘喷气客机到处旅游的富豪而建的休养胜地。裴维罗是罗伯特·特伦特·琼斯1971年设计的,当时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鼎盛时期,裴维罗便是他最宏伟、最优美的作品之一。球场被设为两个圆环,贯穿山谷,地势起伏不定,前九洞沿裴维罗海湾蜿蜒爬行,后九洞则俯瞰卡拉迪沃普(狐狸海湾)。球道在海岸岩石中砍凿而成,穿过一片中欧山松、金雀花和荆豆,特伦特·琼斯建造的水塘对第6洞、第7洞、第16洞以及第17洞打球有影响。站在第4洞的发球台——其球洞区远远躺在下方——能够穿过裴维罗遥望到科西嘉岛上白雪皑皑的山脉。

  法国夏蒙尼高尔夫俱乐部GOLF CLUB DE CHAMONIX

  站在法国隆河阿尔卑斯山脉地区的夏蒙尼高尔夫俱乐部,可以观赏到布朗峰山脉和红峰山丘令人窒息的迷人景色。罗伯特·特伦特·琼斯将球场沿阿尔卑斯山脉下面平坦的山谷设计,此处在冬季时可以用来进行越野滑雪,被岸边布满岩石的溪水贯穿球道蜿蜒前行。夏蒙尼的高尔夫史可追溯到1935年,当时首先修建了一处9洞球场以接待旅馆里的英国客人。1977年,琼斯着手重新设计,将其扩建为18洞的球场,并于1982年开业。该地区其它的阿尔卑斯山脉球场还包括艾克斯雷班球场、雷杰球场、梅杰夫球场和安讷西球场。

  法国弗雷格特高尔夫球场GOLF DE FREGATE

  弗雷格特高尔夫球场是道尔斯弗雷格特度假村的一部分,位于靠近普罗旺斯西部边界的里维埃拉的山丘之中,从滨海圣西尔和卡斯特雷特去往班多尔的沿途有几个村庄与球场毗邻。球场由美国人罗纳德-费林姆设计并于1992年开业,它沿一个扇形地带的山脊而设,穿过山上的班多尔葡萄园和橄榄树林俯瞰地中海。标准杆3杆的第3洞高起50英尺,被古老的采石场的围墙圈在中间,围墙以橘子酱色的砂岩砌成。位于球场尽头的第10洞沿海岸线而设,有着最美的海景,在这里打球时西风是一个重要因素。最后一洞沿着有5个水塘的瀑布攀爬前行。施工阶段挖出的岩石大多用来建设各式旅馆、俱乐部会所和别墅的地基,以及墙壁和庭园露台。为了使球道上长出绿草,还向内陆的农场主购买了一万多立方米的表层土,用于掩盖暴露的岩石。石头修建的俱乐部会所紧邻一个地中海风格的四星级酒店,其房顶是用琉璃砖铺成的。

  北京紫图授权刊登,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柚子金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