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强势出击马略卡精英赛 加西亚瞄准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03  新浪体育
西班牙人强势出击马略卡精英赛加西亚瞄准第二冠



  新浪体育讯 本土作战的西班牙军团将全力冲击在马略卡岛举行的本赛季欧巡赛倒数第二站的马略卡精英赛,而在那里留下了辉煌战绩的塞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无疑是最耀眼的夺冠热门。

  在过去四届的马略卡精英赛上,只有去年的冠军、瑞典球手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不是本土的球手,其他的三届冠军都属于西班牙人。而在去年,即使是瑞典人打破了西班牙球手连续三年称王的局面,但是依然有两位西班牙人闯进了前4名。

  当然,目前最有希望帮助西班牙人重新夺回冠军奖杯的无疑是现世界排名第9位的加西亚。加西亚参加了过去的三届比赛,取得了一个冠军和两个亚军的骄人纪录。

  2004年,首次角逐马略卡精英赛的加西亚,在四轮的比赛中均打出六字头的成绩,最终以4杆的优势战胜了英格兰球手西蒙-可汗(Simon Khan),获得了自己的首个马略卡精英赛冠军。

  2005年,加西亚卷土重来,但是却不敌另外一名西班牙的名将欧拉查宝(JoséMaria Olazábal),获得并列第2名。2006年,加西亚再次无缘冠军,以三杆之差获得亚军。

  今年第四次回到祖国参赛,加西亚可不想戴上“千年老二”的帽子,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他在延长赛输给了爱尔兰人哈灵顿,屈居第二。如果加西亚能够在这里的普拉

高尔夫俱乐部顺利夺冠,那将是他在欧巡赛的第7个冠军。

  加西亚上一次在欧巡赛夺冠还得追溯到2005年的欧洲名人赛。当时,他狙击了瑞典球手彼得-古斯塔森(Peter Gustafsson)、莱德杯队友保罗-卡西(Paul Casey)、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的强大挑战,最终获得胜利。

  在实力强大的加西亚身后,另外两名本土的西班牙人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和莱拉(Jose-Manuel Lara)同样不容忽视。

  年轻的康斯塔诺已经握有三项欧巡赛冠军,其中包括了今年的

意大利公开赛冠军。而莱拉在普拉球场15轮比赛的平均杆数达到了69.33杆,在过去两年的比赛中,他都进入了前三名。另外,莱拉在去年的香港公开赛上从头领先到尾,实现了个人欧巡赛的首冠。

  除了竞争冠军以外,作为本赛季倒数第二场欧巡赛的马略卡精英赛还有一些重要的意义,那将给球手们带来他们所需要的奖金和积分。首先,排在欧巡赛奖金榜前15位的球手可以确保进入明年6月在美国加州多利松南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其二,排在欧巡赛奖金榜前20位的球手则将在明年7月前往英格兰的皇家伯克戴尔球场角逐第137届英国公开赛。

  当然,本周的马略卡精英赛也是争取本赛季欧巡年终赛VOLVO大师赛入场券的最后一次机会。只有在本周比赛之后位居欧巡赛奖金榜前60名的球手,才有资格角逐最后一场不设晋级资格线的VOLVO大师赛。而对于那些处在获得明年欧巡赛参赛卡资格线边缘的球手来说,这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机会。

  去年,英格兰球手大卫-卡特(David Carter)因为在这里的出色发挥而抢到了欧巡赛参赛卡。卡特当时来到马略卡精英赛之前,只排在欧巡赛奖金榜的第120位。但是四天比赛过后,发挥出色的卡特获得了并列第27名,这让他排在118名自动进入明年欧巡赛球手当中的第117位,安全地进入下一年的欧巡赛。

  今年,因为15类别成员大卫-福斯特(David Frost)、附属成员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和艾伦-麦克莱恩(Alan McLean)表现出色,目前分别位居欧巡赛奖金榜的第93位、第94位和第116位。因此,只要麦克莱恩维持现在的排名,那么欧巡赛奖金榜排名前118位的球手便可以自动获得明年欧巡赛的参赛卡。不过,如果麦克莱恩的排名下降,跌出118名之外,那么排在欧巡赛奖金榜前117名的球手才有资格保住参赛卡。这样一来,在普拉球场的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