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赛09年将实施重大改革 中国和中东作用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两个星期之后在VOLVO大师赛上结束的2007赛季一样,包括50多站的欧巡赛2008赛季已经对整个世界公布。极其不合适地,新赛季将于下个月开始,与2006年年末开始的2007赛季末端相差仅仅四天。在已经揭示的赛程中,仅仅只有27场比赛在欧洲举行,总共会到25个国家或地区举行,其中11处不在欧洲。

  可是这一切到2009年便会发生改变。根据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表示,欧巡赛周游全球的赛程将有一个更符合逻辑,更加吸引人的秩序。

  “对于2009年来说,我们将全面审视整个世界的赛程,努力在开端和收尾有一个更严密的界定。”奥格雷迪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会刚在西班牙结束一个赛季,马上又在中国开始一个新的赛季。VOLVO大师赛将是我们赛季的高潮部分,可是它将与

日历年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而不是由欧洲的气候来决定。”

  过去一年,由于美巡赛推出了联邦杯,越来越多欧洲顶级选手将时间花在了美国。十分清楚世界第二大的职业巡回赛不可能抛出一等奖100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现实的奥格雷迪不得不根据联邦杯来制订欧巡赛赛程,同时充分利用美巡赛从9月中旬到圣诞节这段低潮期。

  “我们正在审视我们所拥有的真正好的球场,真正好的季节,以及能提供多少资金。”奥格雷迪继续说,“这是我们关注的区域。我们很快便会宣布2009年我们将做的一些事情,到那个时候我们的方向将明确下来。我们期待创造一系列的赛事,它们会对世界级的球员充满吸引力。我们希望给他们一个优良的选择。当他们有这个选择的时候,他们不想去美国参赛,他们就能不去美国参赛。”

  在这个阶段,奥格雷迪就这个话题只能说这么多。但是一些信息便是肯定的。中东那些拥有巨大出场费的比赛(阿布扎比、卡塔尔和迪拜)将从赛季初移动到赛季末。另外中国也会在欧巡赛的新赛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到2009年年底,新的框架将会成功地建立起来。”奥格雷迪透露说,“非常清楚,那正是我们努力做的事情,虽然我们仍旧有一些工作要做。我觉得我们所制订的赛程并不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因此非常难给出一个时间表,我们要多久才能制订出这样一个方案来。我们需要关注整个世界的变化。”

  在那之前,奥格雷迪所面对的一个问题是明年莱德杯将与联邦杯总决赛出现很严重的撞车。联邦杯最后一轮总决赛巡回锦标赛结束五天之后,莱德杯便会在美国的肯塔基州举行。两方的队员出现在瓦尔哈拉(Valhalla)的时候,很可能十分疲倦,其表现将大打折扣。

  “美国球员对莱德杯十分在意。”奥格雷迪在这个话题上缺少必要的愤慨也许并不被大家认同。“这场比赛充满了相当大的激情。第一洞发球台的紧张气氛可以与大满贯赛星期天下午相比。去年,老虎伍兹来到K俱乐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他真的非常紧张。他开球进入湖水中便显示了这一点。

  “总统杯是非常不同的。我今年坐在第一洞发球台,发现一切都很好。这里有许多俏皮话,每个人都十分友好。与之相比,你在莱德杯第一洞发球台不敢开腔说话。

  “因此我想球员会让美巡赛知道联邦杯与莱德杯之间他们是否需要一个更大的时间间隔。可是莱德杯对于我来说比对于芬臣来说更为重要。我不确定他会意识到这个问题有多么严重,因为我们是莱德杯的主办方,而美巡赛不是,他们只是分享一点点电视转播费而已。

  “如果你相信这样的观点:无论美巡赛对莱德杯采取什么行动,都是为了其会员的利益,那么它会是一个仁慈的独裁政权。我觉得在联邦杯身上已经发生的事情并不是为了伤害莱德杯而做的,那仅仅是一个副产品。”

  两个巡回赛发出的同一个声音是关于兴奋剂的。

  “虽然我们许多人都认为

高尔夫中不存在兴奋剂,我们制订这样一个政策仍是正确的和恰当的。”奥格雷迪说,“如果有什么人测试出呈阳性,我们将面临司法的问题,那个时候我们便不能再将高尔夫运转下去了。那会是非常残忍的。

  “可是你不得不先决定该检测什么药物。你该在那里划出界线?我们在

意大利遇到这样一个状况,某个俱乐部教练因为患了前列腺癌,结果他因为服用了也许可以掩盖类固醇的一种药物而被禁赛两年。上帝保佑,他或许活都活不到那么长的时间。我想这样的情况是我将不惜一切代价要避免的事情。

   “另外我们不像美巡赛那么有钱,因此我们不得不应用自己的常识。我们不可能每一周对整个阵容都进行检测。这便是为什么我们保留每一周测试第一名,第20名和第40名球员的权利的原因。这是一个随机的测试,因为比赛开始前没有知道自己最后将打得几名。”

  当这里有人呼吁每一周都要保证测试,无论怀疑的程度有多高之时,奥格雷迪对于这种呼声仍不以为然,他觉得这样做是偏激的。

  “这好象是高速摄影机。”奥格雷迪说,“它们设置在那里,只是为了防止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们有一个政策,或者这个政策我们三周都不使用。但是其威慑作用是持久存在的。关于作弊和球杆,我们有同样类型的规则。规则制订在那里,但是我们没有必要每一周都检查每一个人,以及每一样事情。

  “底线是我们认为高尔夫中的兴奋剂并不是个问题,至少现在还不是。

  “我们认为我们打交道的这些人都是讲廉耻的人。这便是我们并不在每个星期天的晚上都检查冠军的球杆沟槽的缘故。球员们相互之间也会监督,因此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了,我们会有耳闻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