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向优秀球手学习(1) 调整挥杆姿势与脊椎角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0:24  新浪体育
球技-向优秀球手学习(1)调整挥杆姿势与脊椎角度



  新浪体育讯 所有喜欢高尔夫这项运动的人都梦想能够像职业球手那样打球。当然,能够成为职业球手的毕竟是少数,但是这个梦想仍然驱使我们去尝试去提高。实际上,高尔夫运动是少有的几项允许业余高尔夫球手使用和职业球手相同的设施,在同一个球场上竞赛的运动之一。正因为如此,我们感到很明星的距离比其他运动明星的距离近一些。即使是一个生手打出了很干脆利落的切球,或者打进了一个长推杆,仍然会获得大家的喝彩。而这些球手也会因此深深喜欢上高尔夫。

  但是我们仅仅停留在羡慕这些职业球手身上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学习这些职业球手。他们的技术已经远远超过那些自然学到的技术上。世界上最好的球手之所以能够到达顶峰是因为他们掌握了最基本的技术,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学习。让我们面对他们吧,你也不会看到有很多人在球场上使用自制球具,也不会看到他们打出很令人惊恐的杆。在重大赛事上顶住压力,你必须有可靠的技术支撑才行。正是这些原因,如果你想学习球技的话,他们也许是学习技术最好的老师了。让我们来仔细看看可以从他们那儿学习什么吧。

  ◇ 击球是关键

  Shigeki Maruyama的发球非常无畏,看看他的挥杆就知道了。当挥杆加速的时候,他的左脚牢牢地站在地面上,而他的身体获得了很好的平衡。他的右脚后跟离开地面,右膝微微向内弯曲,指向

高尔夫球。这表明他的身体重心由右向左移动,左侧变得很稳固,这是产生力量的好方法。当他的下肢转动的时候,他的肩部保持水平,这使他的击球完成得很出色。这对铁杆很重要,因为这样可以从球的下方打击高尔夫球。学习保持肩部的水平,同时将臀部转向目标左边,这对稳固的击球十分重要。

  ◇ 保持脊椎角度

  许多业余高尔夫球手在击打果岭旁边的球时,往往找不到最好的办法,击球无力,但是这对职业球手而言就相对简单。当杆头经过击球区域的时候,Charlie Wi保持了脊椎角度,膝部弯曲。这使他的身体保持静止,击球有力,弹道远。关键是可以让左手和左肘在击过球后能够弯曲,就像Charlie那样。从这个角度看,杆面将保持开放,创造了一个平稳的击球。想学习能够将球停留在硬币上的技术吗?让你左肘在刚好击球后就弯曲吧。

  (本文作者:布莱迪-雷格)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