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业余差别在救球能力 青岛选手谢智中巡赛体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1:18  新浪体育
职业业余差别在救球能力青岛选手谢智中巡赛体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2007中巡赛收官之战——欧米茄锦标赛第三轮别赛结束,在本站赛事上晋级的4名业余选手中,谢智是唯一一位没有吞下双柏忌的选手,他在今天打出78杆(+6),以3轮成绩232杆(+16)排在并列第32位。业余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是苏东,他以+11的成绩排在并列第8位,张新军排并列第23位(+14),叶剑峰排并列第27位(+15)。

  谢智今天从第1号洞出发,他在前6洞发挥还算平稳,于第2洞抓下小鸟,成绩是-1。但第7洞以后,他连吞柏忌,直至第12洞,成绩变为+5,最后在第16洞和第18洞再吞柏忌,在第17洞拿下一只小鸟。

  “主要是心理比较急躁。”谢智总结自己的连续6个柏忌,“我总觉得他们是职业选手,我是业余选手,他们都比我厉害,所以我努力地去想怎么打好,心理就绷得很紧。”这样的结果是,击球精准度变低,容易出现连续失误。“你必须放开心情去打,不过于去想打的结果怎么样,上一洞怎么打的,下一洞该怎么打,想多了也就分心了。”谢智认真地分析道。

  18岁的谢智来自青岛,他今年参加了5站中巡赛,3次获得晋级。谢智表示,他在中巡赛学习到很多东西,比如救球方法、线路判断和打球策略等。“职业和业余的差别就在救球能力。”谢智得出了自己的体会,“他们非常专注,对每一杆都非常用心,不会有太大失误,即使失误,也能挽救回来,特别是果岭边的处理球能力,木杆和铁杆能力大家都差不多。”

  今年是谢智参加中巡赛的第一年,这一站,也是谢智今年的最后一场职业比赛。“在中巡赛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我的球技提高、比赛心理的成熟都有很大帮助,我相信在明年我会打得更好。”谢智说。

  (Ya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